嘉義驚見「雙雨瀑」奇觀! 氣象站公開雨神對決原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近日午後雷陣雨狂灌,大台北地區甚至出現「移動中的雨瀑」,嘉義也有民眾拍到少見的雙雨瀑奇觀。嘉義氣象站主任張耿衡解釋,要形成這樣的現象需要兩個對流胞同時達到降雨的條件。

嘉義雙雨瀑。(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耿衡解釋雙雨瀑形成的原因。(圖/東森新聞)

嘉義雙雨瀑。(圖/東森新聞)

這難道是雨神的對決?有網友在嘉義山區目擊平地出現雙雨瀑,兩個雨瀑各自降下強勁大雨,範圍之外的地區雨勢明顯較小,於是趕緊用手邊的器材拍下這驚人的一幕,並上傳到網路上與大家分享。大部分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開玩笑,覺得被雙雨瀑夾在中間的那個區域的人,壓力應該很大。

至於為何會出現雙雨瀑這樣的奇觀,嘉義氣象站主任張耿衡向《東森新聞》解釋,通常午後熱對流的降雨系統比較局部,如果是在外圍往降雨的地方拍攝或看過去,就會看到所謂的雨瀑,雨大到像是瀑布一樣,而雙雨瀑是因為有兩個對流胞發展,又剛好同時達到降雨條件,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

▲▼0726午後對流旺盛,雨瀑狂炸大安和信義2區。(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26日也有出現雨瀑。(圖/記者呂佳賢攝)

此外,由於近日全台午後雷陣雨都下得又大又急,大台北地區連續兩日都有民眾目擊雨瀑。其中一名網友在27日下午1時37分拍下移動中的雨瀑畫面,並表示「從台北往永和方向看,很誇張的雨在飄,希望別再淹水了!」

不過,午後一場大雨也解緩了夏日高溫,不少網友看到雨瀑的照片,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晚上會比較好睡,「下一點點沒雨了」、「連續兩天下過雨,晚上涼快到不用開冷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