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0萬確診!部長喊話團結「以台灣為榜樣」 全球破65萬死…1/3是歐洲人

▲▼印尼10萬確診!部長喊話團結「以台灣為榜樣」。(圖/翻攝自臉書「Luhut Binsar Pandjaitan」)

▲印尼海事和投資協調部長潘加坦呼籲,全國各界應團結抗疫。(圖非當事現場/翻攝自臉書「Luhut Binsar Pandjaitan」)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截至台灣時間28日上午5點30分,全球累計確診達1636萬298例、65萬918死;美國427萬人染疫,佔全球4分之1,而65萬名新冠肺炎死者中,近3分之1是歐洲人。疫情擴散全球,東南亞國家印尼也突破10萬人確診,海事和投資協調部長潘加坦(Luhut Binsar Pandjaitan)喊話,全國必須團結,合作抗疫是成功關鍵,一如台灣、德國、俄羅斯這些榜樣。

印尼擁有2.67億人口,為全球第4人口大國,也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當局27日證實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染疫人數已突破10萬人;當局自7月起鬆綁行動限制令,企圖逐步恢復經濟,卻反而讓每日通報病例都破千例。

潘加坦出席活動受訪指出,全國人民必須團結抗議,凝聚社會各界力量,才是步回正軌最重要的事情。他提到台灣、德國、俄羅斯等國家,皆因此成功抗疫。

美洲方面,拉丁美洲當地時間26日疫情正式超越美加,成為全球第一大人口染疫地區。時隔24小時,美國累計確診來到427萬6856例、14萬7303死;巴西則是241萬9091例、8萬7004死;全球第六的墨西哥累計39萬5489例、4萬4022死;第七的祕魯累計37萬5961例、1萬7843死;第八的智利累計34萬7923例、9187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