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新冠疫苗估年底前推出! 生技廠對3萬名受試者展開人體試驗

文/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為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所研發的疫苗,可能會在年底之前推出。

▲▼新冠疫情,新冠疫苗,新冠病毒。(圖/路透社)

▲第一批新冠肺炎疫苗有望在年底前推出。(圖/路透社)

稍早莫德納已宣布,針對3萬人展開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試驗,這是疫苗獲得各國主管機關核准的最後一道門檻。

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快速研發抗疫措施的「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 計畫下,首次展開的此種最後階段研究,使憑藉有效疫苗終結疫情的希望更增,也使設在美國麻州劍橋(Cambridge)的莫德納公司股價上漲了9%。

在上述計畫下,莫德納接獲了美國政府將近10億美元的經費,而這些經費是用以資助各種可能疫苗的研發。

世界各地目前研發中的相關疫苗超過150種,進度各不相同,其中約有20多種已進入人體試驗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