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好感度直落!灑百萬幫蔡桃貴慶生踩到「地雷」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在蔡阿嘎自己的社群外,其他頻道的聲量分佈,皆為負面聲量大於正面聲量,由此可知該事件在其粉絲族群之外的殺傷力。

●  張士哲/網路溫度計

蔡阿嘎早在月初就宣布,為了慶祝兒子「蔡桃貴」的2歲生日,要砸百萬在公共場所「布展」,站體佈置成一個大型的蔡桃貴主題展覽車站,場所更配合行銷宣傳,想藉蔡桃貴的人氣,吸引觀光與搭乘人流。

18日開展當天後,媒體廣為報導,不過民眾卻對蔡阿嘎此舉不怎麼領情。

▲ 蔡阿嘎砸百萬,在公共場所為兒子蔡桃貴辦2歲慶生。(圖/翻攝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討論熱度離不開兒子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看蔡阿嘎近一個月以來的聲量,其討論度高點都與兒子蔡桃貴有關。

6月29日,蔡桃貴YouTube頻道突破1億觀看數,蔡阿嘎對外表示兒子頻道並無開啟盈利功能,也沒有收任何一毛廣告費。

7月21日,蔡桃貴主題車站正式發佈,選在蔡阿嘎與蔡桃貴生日當天發布,引起話題;不過當日引起話題的,還有日前當街攻擊蔡阿嘎夫婦的兇手與背後唆使者遭到起訴。

▲ 蔡阿嘎一個月來討論聲量高點皆與兒子蔡桃貴有關。(圖/《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觀測區間:2020/06/25~2020/07/24。)

主題車站引鄉民熱議 後續討論蔡阿嘎好感度直落

聚焦觀察18日蔡桃貴主題車站開展以來,蔡阿嘎的網路好感度,可以發現不論是「開展」或者是「發佈會」,其造成的擴散效應,都讓蔡阿嘎在後續討論上好感度直落。

▲ 蔡阿嘎好感度在主題車站被報導後,後續討論直落。(圖/《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觀測區間:2020/06/25~2020/07/24。)

以蔡阿嘎受到討論的熱門頻道來看,討論度最高的地方居然是在PTT的八卦板,甚至高過於自身的社群帳號,可見蔡阿嘎仍然受到PTT鄉民的關注。

▲ 蔡阿嘎一週以來的討論最多在PTT八卦板。(圖/《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觀測區間:2020/06/25~2020/07/24。)

仔細觀察熱門頻道列表中的正負面聲量分佈,可以發現除了在蔡阿嘎自己的社群外,其他頻道的聲量分佈,皆為負面聲量大於正面聲量,由此可知該事件在其粉絲族群之外的殺傷力。

蔡阿嘎挑戰公共領域成地雷 網憂蔡桃貴被迫曝光隱私不保

觀察蔡阿嘎負面評論中的熱門關鍵字,可以發現「車站」等字詞比佔相當大,連「蔡桃貴主題」都可以在其中見到,說明蔡阿嘎的負面評論大多來自於主題車站。

不少網友認為車站這種公共領域的空間,不需要把自家私人生活給搬到人流匯集所在,同時也認為這種過度曬小孩的行為侵犯了小孩自己的隱私,認為小孩「被迫」過度曝光,甚至認為小孩未來很有可能會因此遭到霸凌。

▲ 蔡阿嘎一週以來負面聲量的熱門關鍵字「車站」、「蔡桃貴主題」為大宗。(圖/《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觀測區間:2020/06/25~2020/07/24。)

更有不少網友認為蔡阿嘎豪擲百萬,完全是一種「有錢任性」、「炫富」的行為。

更認為蔡阿嘎利用自己的兒子來賺取金錢與曝光度等諸如此類的批評,還有多名網友直譙「噁心」。

▲ 蔡阿嘎在PTT八卦板討論熱度高於其個人頻道。(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 Her和她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熱門點閱》

► 《屍速列車2》最高聲量來自「超粒方」!網友:英文太多會出戲

►  苦苓/給李眉蓁的公開信

►  反對「放寬」外籍入境!醫師:若出現漏網之魚,嚴重打擊經濟!

►  雪影/《精神病》金秀賢思念亡母大噴發!歌詞暗喻高文英媽媽死於溺斃?(EP7)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網路溫度計」,原始標題為〈灑百萬辦蔡桃貴機捷展覽!蔡阿嘎踩中最大「地雷」好感度直落〉,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網路溫度計專欄

網路溫度計專欄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以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庫,涵蓋全台超過九成的網路新聞頻道、社群平台、FB、PTT、各大討論區及部落格等超過一萬個網站資料。透過語意情緒分析、獨家關鍵字詞庫,解析熱門議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