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只愛壞男人?專家曝「2大真相」超殘酷...難怪你死會不了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 』路上巧遇愛情,感受真誠與真愛,擁有未來的可能性;巧遇愛情騙子,感受悲傷與悲情,排斥愛情的可能性;曾未有過的巧遇,感受期待與失望,盼望愛情的可能性,手中握著一塊未知 『拼圖』,創造未來的可能性,把這份可..

▲兩性,男人,男女,工具人,交往,暖男,追求,友誼。(圖/翻攝自pixabay)

▲好男人找不到女朋友的2大殘酷因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智遠老師

最近我收到幾個男生的郵件,我感覺這個主題也蠻有意思的,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狀況是這麼一回事!內容是說:當我以前還是一個學生的時候,我總有一個疑惑:就是我學習成績好,自認長得又不錯,也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也是我爸媽的驕傲。可就是沒有女生會喜歡我,班上有女朋友的,總是那些讀書差的,看起來就像是那種小混混類型的男生。

一直到現在,我在工作職場也很認真,為了自己未來打算、規劃,可還是沒有女生會喜歡我。難道,真的是:「男人不壞,女人就不愛嗎?」。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以及現在的我來說,違背聖賢書的,我確實理解不了。

所以今天,我也想以『過來人的身份』,來跟大家探討一下關於這個主題:《為什麼“好男人”,總是找不到女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擁有的優點不是女生擇偶的條件

一般“好男人”擁有的優點:一份事業穩定的工作、很聽父母的話、老老實實、不欺騙別人、斯文等。

這些優點看起來確實非常不錯,在你未來丈母娘的選擇女婿標準,這些也確實是好條件,可並不是女生自身的擇偶標準。在女生眼裡,這種“好男人”是怎樣的看法?:「嗯...看起來不像壞人,也只能是老實人,可以交朋友,不過跟他相處一定很無趣、生活乏味。但是要變成男女朋友,可能沒辦法。」

ps.在此聲明也並不是所有女生都這樣想,也有很多女性喜歡這種類型的“好男人”“老實人”。所以在“好人”的這個詞,是對一個人道德的肯定。但並不代表著在愛情上,這就是一個加分項,沒有太多的關聯性。

▲兩性,男人,男女,工具人,交往,暖男,追求,友誼。(圖/翻攝自pixabay)

▲絕大部份的女生都喜歡幽默風趣的男人,給她們帶來很多驚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二、”好男人“貌似不適合一起生活

女生是一種天生喜歡浪漫的生物。喜歡豐富多彩的生活,喜歡男人能夠每天給她們帶來很多驚喜。

而在女生心中 ”好男人“的形象,一般都是比較沉悶、不懂情趣,在感情生活中,可能對好男人來說,覺得平淡是福,可是這剛好就跟女生的追求是相反的。而一個懂得生活的”壞男人“,通常就符合了女生的胃口。而且現在男女的就業機會是平等的,女生也可以靠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在工作、生活、自理能力上並不會輸給男人。所以在物質上的安全感,女生其實並不是很看重,她們看重的是生活情趣、生活幸福指數。

這同時也表示,為什麼絕大部份的女生,都喜歡幽默風趣的男人的原因。假如每天都過著例行公事般的生活,有哪個女生受得了呢?所以我們也可以經常會看到一些各方面都不錯的男生去相親、參加聯誼的原因。這就是:為什麼“好男人”,總是找不到女朋友的2大因素了。就像是 “單身情歌” 裡唱的那樣的感觸:「抓不住愛情的我,總是眼睜睜看它溜走,世界上幸福的人到處有,為何不能算我一個?」

你說要擺脫單身這件事情很難嗎?其實說真的並不難,只要你把要求降到最低,要找一個人真的找不到嗎?我知道你們肯定會衝出來說:『可是這樣的話,就肯定不是我想要的對象啊!』OK~既然我們想明白脫單!得弄清楚真正阻礙自己脫單的因素是什麼吧?

比如是外在的,外表形象魅力、經濟收入條件、家庭背景等。或是內在的,比如你的三觀,你們是否聊得來,是否有給女生好感的能力等等。而無論任何一點因素,我想說,自己的確在挑選對象這點得好好考慮,我們都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要是找了一個不喜歡的人,即便同居,大概也是同床異夢。

不過這點既然我們會這樣想,相對來說女生當然也會!所以你要怎麼讓女生對你從產生好感到 → 想要進入交往關係,這才是最重要的。你可以同時保持你身為“好男人”的風格,但同時也需要具備「戀愛的能力」,讓自己擁有資格,追尋情感理想的根本。

▲兩性,男人,男女,工具人,交往,暖男,追求,友誼。(圖/翻攝自pixabay)

▲保持一顆開放的心態去認識每一個異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總結:

『愛情從來不是一筆交易,從來沒有什麼妥協和讓利』。

不管你是母胎單身也好、長期單身也罷,這都不是錯,錯的是自己把單身當成一種驕傲,自己不去提升自己、自己也不去社交。可能曾經在無數個夜晚的當下,你獨自窩在床上,一邊刷著FB或IG,一邊吃著狗糧,羨慕之餘在手機備忘錄,寫下《2020目標——脫單!》來提醒自己。

想用來告誡自己在今年一定也要找個女朋友秀他們一波。然後,第二天該吃吃、該喝喝,把脫單的大事就拋在腦後!等到在捷運上,又看到手拉手的情侶,又自然露出羨慕又嫉妒的眼神。甚至自我安慰,告訴自己不想戀愛了,太形式化太累了。

所以呢,單身其實不是一種原罪,「懶才是!」生活中很多事情本身不是一個問題,只是你長期一直不去處理、面對,或者選擇一次又一次的拖延,最後就真正成了一個問題。就比如說,我們都知道衣服得定期清洗吧!但是一天又一天,你習慣把髒衣服塞到床底。等到某個下雨天,自己要洗澡的時候,打開衣櫃,發現沒衣服穿了,尷尬之餘,開始意識到懶的嚴重性了。

所以說,如果你真的想找對象,就不要一推再推啦!可以試著開始給自己定一個目標,將目標不斷細化,細化到每一天。比如說我要在兩個月之內認識多少個異性,在三個月之內進行多少次約會,在半年內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那個女生,以此類推。

最後我想說呢~如果你現在還是單身,不要害怕,保持一顆開放的心態去認識每一個異性,不要去討好,不要去附和。在男女關係我們追求的是合拍、是共鳴,是一場走心的共振。自己可以大方一點、主動一點,多和對方多交流,先別急著確定關係,其實這個交流的過程,也在幫助你塑造自己的愛情觀與自身價值。

愛情到底是什麼?愛是兩個人的問題,是我們該學會如何和另一個人相處。愛的本質和愛的終極意義,也是要學會與自己相處。只有我們真正去開始一段親密關係,才會真正懂得,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希望今天分享的這個主題,能夠對你有幫助~千萬不要擅自否定自己,如果還有任何疑問,可以將你遇到的煩惱告訴我,祝你早日追到那個她。“改變自己的原則”,讓女生主動靠近你!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智遠,於『幸福拼圖Zec99』團隊負責失戀挽回課程,在這團隊已有5年的資歷。目前承接失戀學員超過1000名以上,專長善於主導『擬定挽回計畫』、『情緒心理學』、『情感關係維持』,為失戀戀人們做更客製化的完善分析與指導。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