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RC-135W偵查機飛越恆春上空「來回2次」 國軍駁斥:假訊息

▲▼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 Probing Initiative)在推特上發布一張美軍偵察機飛越恆春上空航跡圖,遭到國軍駁斥是假消息。(圖/翻攝自SCS Probing Initiative推特)

▲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 Probing Initiative)在推特上發布一張美軍偵察機飛越恆春上空航跡圖,遭到國軍駁斥是假消息。(圖/翻攝自SCS Probing Initiative推特)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近期由於美中南海情勢緊張,美軍軍機經常現身台灣周邊海域,但是在推特上卻傳出一張在27日上午9時20分左右,美軍一架RC-135W偵查機在台灣恆春半島上空,來回飛越兩次的航跡圖。對此國防部方面駁斥,航跡圖是假訊息。

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 Probing Initiative)發布的航跡圖顯示,美軍RC-135W在27日8時27分現身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之間海域,朝東北方穿越恆春半島來回兩次。

根據中廣報導,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中將駁斥,「第一、這是假訊息;第二、空軍對於台海周邊的海空情況都能夠有效掌握,請國人放心」

►資生堂晚安凍膜超殺650元!厚敷睡一覺就變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