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視遺孤如孫子 台中95歲老榮民固定捐退休俸助學

▲台中市95歲老榮民余熙德捐出部份退休俸救助遺孤。(圖/台中榮服處提供)

▲台中市95歲老榮民余熙德捐出部份退休俸救助遺孤。(圖/台中榮服處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95歲老榮民余熙德的小女兒前陣子往生,他為了完成女兒膝下無子的遺憾,也為了照顧同袍遺孤,讓小朋友在衣食無虞下安心就學,因此每月固定捐出部份退休俸,台中榮民服務處長關永忠表示,行善不分年齡更要即時,余老伯伯的大愛精神令人感動。

余熙德出生於四川省南川縣,年少即投筆從戎,跟隨政府南征北討、對日抗戰,1949年隨著政府來台,1970年在清泉崗退伍後居住在台中巿北區,余早年喪妻,父代母職養育1子3女,如今個個都學有所成。

余熙德一生所願就是希望能幫助更多失依孩童,孩子是國家未來主人翁,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可以略盡棉薄之力,協助榮民遺孤順利完成學業,日前主動表達固定捐助、認養遺孤。

關永忠特別感謝余伯伯的大愛精神,讓榮民眷能夠感受社會溫暖,更希望達到拋磚引玉效果,讓更多善心人士伸出援手,目前有42名遺孤,雖然也有外界協助,但仍入不敷出,每月5百不嫌少、3千不嫌多,歡迎更多善心人士加入認養行列。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