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翁夜間走失 遭纏於荒煙漫草中...脫困問:挖哪ㄟ底遮?

▲▼ 台東老翁夜間走失,遭纏於荒煙漫草中...脫困問「挖哪ㄟ底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台東老翁夜間走失,遭纏於荒煙漫草中...脫困問「挖哪ㄟ底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日前晚間11點多,有民眾慌張的跑到台東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報案稱,「我爸晚間出門到現在快12點都還沒回家,請幫忙找尋」,警員簡士瑋獲報隨即通報鄰近各所及消防隊合力搜尋,約在凌晨2點多,鸞山派出所警員鍾慶義聽到草叢內有人說話的聲音,沿聲搜尋並用手電筒照去,果然見老翁躺在荒煙漫草中,隨後在警、消合力下解開纏住腳上藤蔓,順利將其從長滿草叢的斜坡上脫困,經消防人員診療後身體狀況無大礙,隨後由家屬帶回休養。

▲▼ 台東老翁夜間走失,遭纏於荒煙漫草中...脫困問「挖哪ㄟ底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警察先生,我爸晚間出門,現在已經快12點了還沒回家,我們真的很擔心,可以幫我們找找嗎」?日前晚間,有民眾至鹿野分駐所報稱父親深夜未歸,警員獲報立即通知鄰近延平分駐所、鸞山派出所及消防消隊前來協助搜尋,員警也撥打老翁手機,但他無法說出自己的所在地,並且一直對員警說「他旁邊有人叫他不要說」,這句話讓員警也緊張起來,是不是遭人綁去了?!但是綁去怎麼可以講電話,是不是遇到「魔神仔」?

在談話中他提及「有路過一間土地公廟」,所以將目標轉向他家附近土地公廟,果不出其然,鸞山派出所警員鍾慶義巡經柑園路旁的一處土地公廟,從草叢裡傳出有人說話聲音,隨即呼叫大夥前來,沿聲尋找並開啟照明燈,果然發現有人倒臥在草叢中,腳還被藤蔓纏住,經警、消合力才將他從斜坡上拉起脫困,但他第一句話居然說「挖哪ㄟ底遮」?協尋人員也感到怪怪的,怎麼會有人走入這樣的荒煙漫草中,所幸將他找到,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家屬對於警消的協助,一再感謝,讓他父親能平安返家!

關山警分局長余中義表示,鹿野分駐所警員簡士瑋發揮人溺己溺的高度同理心,獲報後隨即通報鄰近所及消防隊,並撥打電話與被協尋人耐心對話,才讓路過的搜尋人員聽到聲音,圓滿完成救援任務,機警的工作及熱忱的服務精神,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