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梯間摔死拖30小時報案...她遭控遺棄致死 兄妹「願測謊」找真相

▲▼馬女遭控遺棄致死。(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馬女(中)於案發時控訴哥哥推母親下樓,事後卻被查出於30小時前,傳訊「媽媽摔下樓,關節都變形了」。(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馬姓女子於2016年間,買便當返回北市汀州路住處時,驚見母親頭部出血、倒在一樓梯間,經送醫後不治,檢警調查後發現,馬母在警消趕到前,已死亡一段時間,馬女又曾在案發前30小時,向牧師傳訊「媽媽摔下樓,關節都變形了」,依遺棄致死罪嫌起訴馬女;北院7月27日開庭,馬女表示,她一發現母親倒臥就報案,卻因一封「惡夢簡訊」遭起訴,兄妹倆將一同接受測謊,並傳牧師等人作證,本案將於9月7日續審。

馬男控訴妹妹對媽媽見死不救,馬女則自認問心無愧,表示她一發現就立刻報案,不懂為何會因一封「惡夢簡訊」遭起訴,兄妹倆今日唯一的共識,就是都願意接受測謊,要把真相釐清;馬女最後表示,每次開庭前都會失眠,她不想因睡過頭錯過,更不願因精神恍惚亂講話,希望下次庭期可以在下午。

楊姓母親於多年前帶馬女離家出走,丈夫於2005年向法院訴請離婚獲准;直到丈夫於2011年間重病,楊婦回來探視,卻趁丈夫昏迷期間,為繼承遺產偽造再婚證明,兒子憤而對母親與妹妹提告,法院於2013年依偽造文書、使公務員不實登載兩罪,各判母女倆3月徒刑、緩刑2年,並於2014年的民事判決中,判楊婦沒有丈夫遺產的繼承權。

一家3人即使鬧上法院,卻仍同住於汀州路住處,不料楊婦於2016年10月間,倒臥在一樓梯間,經女兒報案後送醫不治,當時馬女還控訴,是哥哥為爭奪遺產才推媽媽下樓,檢方調查後,依證據不足將哥哥不起訴。

不料談姓牧師卻在告別式上,向哥哥提及馬女於案發前30小時傳訊,「媽媽摔下樓,關節都變形了,好可怕」,但因馬女的精神狀況一直不太穩定、偶爾會傳些奇怪的訊息,他當時也沒多想,不料楊婦卻真的出事了,經馬男報案後,檢方依遺棄致死罪嫌起訴馬女。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結婚2個月就離」他提告討金援生活費、學費131萬 法官:這是贈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