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大雷雨彈炸「5縣市」 雙北17縣市持續大雨特報

▲▼0727松山車站午後大雨。(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松山車站下起暴雨。(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16:21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今(27)日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注意落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針對「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00分止。示警區域包含苗栗縣卓蘭鎮、大湖鄉、三義鄉;台中市東區、北區、北屯區、豐原區、東勢區、后里區、神岡區、潭子區、大雅區、新社區、石岡區、烏日區、霧峰區、太平區、大里區。

另外,還有彰化縣芬園鄉、員林市、田中鎮、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北斗鎮、田尾鄉、溪州鄉;南投縣 南投市、草屯鎮、名間鄉、中寮鄉;雲林縣斗六市、古坑鄉、莿桐鄉、林內鄉。

▲▼大雷雨即時訊息。(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雙北、桃園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有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30分止。示警區域包含新北市新店區、樹林區、三峽區、烏來區;桃園市復興區以及宜蘭縣大同鄉。

氣象局稍早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45分止,在示警地區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大雷雨示警地區包含台北市松山區、信義區、大安區、中山區、中正區、大同區、萬華區、文山區、南港區、內湖區、士林區、北投區;新北市 板橋區、三重區、中和區、永和區、新莊區、新店區、樹林區、汐止區、土城區、蘆洲區、五股區、泰山區、深坑區;桃園市龜山區。

大雨特報範圍: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0727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天太平洋高壓偏弱、水氣多,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上午前天氣大致穩定,不過環境有利午後對流發展。

氣象局表示,中午過後各地出現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偏高,尤其山區及西半部平地仍有局部短時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到了晚上大部分地方的降雨將停下來,不過花東還是持續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二、三風向為南風至東南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較廣,雨勢也較大,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周四至下周日風向為偏東南風,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仍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