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器用原住民命名?」他認真試列一整排 網讚帥炸:想簽下去了

▲▼陽明山40砲陣地紀念公園,40高砲,波佛斯防空炮,草山,軍武。(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好奇,為何台灣武器不用原住民稱呼命名。(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有網友日前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提到台灣的軍武命名系統相當多樣,像是飛彈有「天弓、天劍」,潛艇有「海龍、海虎」。但原PO就說,美軍的軍武會用北美原住民命名,認為台灣用原住民的名字來取名武器,不僅看起來很厲害,還能致敬原住民,忍不住問卦「台灣的武器怎麼不用原住民命名?」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台灣的軍武命名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使用原住民的名字,可是美軍的軍武就會用北美原住民命名,像是「AH-64阿帕契直升機、OH-58奇奧瓦偵察直升機」,用意是紀念驍勇善戰的北美原住民阿帕契族跟奇奧瓦族。

原PO就說,台灣是否也該取個原住民的軍武名稱來致敬原住民,像是「賽德克級潛艦、卑南級驅逐艦、西拉雅超音速中程飛彈、阿美多管火箭」等等,「如果用英文翻譯的話,感覺這些軍武看起來很威耶!為什麼中科院或國防部都不考慮用原住民來幫軍武命名?」

▲▼ 當兵。(圖/路透社)

▲有網友試取原住民式的武器名稱,被其他人讚爆「質感大提升」。(示意圖/路透社)

就有一名網友回文,試列出一整排原住民命名的軍武武器,忍不住直呼「這很台灣,我覺得可以」,包括「排灣級飛彈快艇、泰雅級潛艦、噶瑪蘭級驅逐艦、凱達格蘭級巡洋艦、巴賽防空飛彈系統、布農防空方陣快炮、賽夏超音速中程彈道導彈、賽德克重型主戰坦克、阿美突擊步槍、卑南手榴彈、達悟戰術防彈背心、拉阿魯哇野外戰術大砍刀、卡那卡那富迫擊砲。」

回文吸引其他人留言笑讚,「聽起來很強」、「這武器突然有變很強的感覺XDDD」、「武器質感大提升」、「帥到都想簽下去了」、「只是換個名字,感覺變戰力變好強啊」、「賽夏聽起來超屌。」也有網友表示,「很帥,但擔心大家會吵說是歧視」、「算歧視嗎?我覺得有些配上去超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