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與南韓藥廠合作 2億劑新冠疫苗有望明年6月問世

▲比爾蓋茲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會。(圖/路透)

▲比爾蓋茲近日正積極與南韓藥廠合作,研發新冠疫苗。(圖/路透)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微軟之父」比爾蓋茲近日正積極與南韓藥廠合作,有望在明年6月生產出2億劑的新冠疫苗,屆時將幫助美國和其他國家成功度過這次的疫情危機。

比爾蓋茲曾表示,「美國是應對疫情最糟糕的國家之一」,並反駁了川普關於「美國新冠死亡率世界最低」的言論,表達了對解禁政策的質疑。對此,據彭博資訊報導,比爾蓋茲正尋求與南韓的緊密合作,他的慈善基金會也資助了南韓製藥廠SK Bioscience,有望在明年6月前生產2億劑新冠疫苗。

事實上,在4月時南韓總統文在寅就曾和比爾蓋茲通過電話,表示願意共同對抗病毒並研發疫苗。不過先前曾有傳言指出比爾蓋茲想利用疫苗在人體植入晶片,對此,比爾蓋茲在美國《CBS》電視台的訪問中予以否認並說,「我們需要弄清楚真相,希望大眾在取得事實之後,謠言會逐漸平息。」

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造成了嚴重的經濟衝擊,世界各國也都在積極的研發可抑制此病毒的疫苗。比爾蓋茲表示,全球工廠的投資可以確保美國以外的地區不會因疫苗而落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