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北京慘輸廣東19分排名定格第4 林書豪遭「打臉」倒地拿16分

▲▼北京首鋼林書豪。(圖/CFP)

▲林書豪。(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北京首鋼26日晚間迎來「關門戰」,面對CBA龍頭廣東宏遠,儘管一度在上半場追到2分差,終場仍以82比101慘輸了19分,例行賽排名定格在第4。林書豪這一戰僅出手9次,拿16分、5籃板和4助攻,他一度遭趙睿「肘擊」臉部痛苦倒地。

林書豪上周才在「北京內戰」轟出個人CBA生涯新高38分,率首鋼迎來11連勝。不過26日晚間與聯盟第一的廣東對決,他在進攻端屢屢遭到多人包夾,表現受到很大的限制。他整場僅出手9次,7度站上罰球線都把握住,繳出16分、5籃板和4助攻,外帶2抄截。

值得一提的是,林書豪在次節還剩5分11秒時,一度在籃下防守時被趙睿「肘擊臉部」,裁判看了重播畫面後,給了趙睿一次不合運動道德犯規。廣東終場在威姆斯砍下19分、8助攻和5籃板;趙睿貢獻18分、3籃板和3助攻帶領下,以101比82大勝19分,迎來29連勝,以例行賽第一之姿進入季後賽,持續刷新CBA例行賽的連勝紀錄。

雖然慘敗給廣東,但林書豪並沒有因此感到沮喪,他表示即將在31日開打的季後賽將會非常有趣,「因為打的場次會很少,不管是1場或3場,現在大家都像是一樣的成績,你輸一場就沒有了,所以我們就是專注下一場。」

代理主帥解立彬則認為,此役並不是廣東打得特別好,而是首鋼的心態沒有調整好,細節也沒做好,「上半場我們只讓對方拿了45分,防守做得很好,但是我們自己有一些球沒打進,球員太著急了。」

對於例行賽連勝紀錄被終結,解立彬反倒認為這是好事,「今天是例行賽最後一場,結束了連勝,也讓大家卸下壓力,我們無論面對什麼對手都是去拚,拿出自己的特點。」

▲▼北京首鋼林書豪。(圖/CFP)

▲林書豪。(圖/CFP)

又稱「睡美人凝凍」睡前厚敷、日間保養都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