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特主教座堂大火 難民志工承認縱火遭起訴

▲▼ 法國南特主教座堂(Cathédrale de Nantes)18日失火。(圖/路透)

▲ 法國南特主教座堂(Cathédrale de Nantes)18日失火。(圖/路透)

實習記者林宣佑/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西部南特市的南特主教座堂(Nantes Cathedral)在本月18日發生大火,曾被當作嫌疑人的盧安達籍志工再度被逮,他的律師表示,他已坦承在教堂內縱火,並正式遭到拘留和起訴。

檢察官發現,起火點於教堂內3個不同區域,沒有外部闖入跡象,認定為縱火,從此處著手調查。

這名來自盧安達的39歲難民自願協助輔祭工作,於火災當晚被捕,隨後因無犯罪動機被釋放。據路透社報導,他的律師查伯特(Quentin Chabert)轉述,這名男子在自首後感到「解脫」,透過坦承來表達他的悔意。被問及為什麼放火,查伯特拒絕透露細節。

去年4月,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發生大火,聖母院尖塔和屋頂遭燒毀,目前正在進行修復工作。一年後,南特主教座堂又遭祝融肆虐。法國歷史古蹟的首席建築師普魯內特(Pascal Prunet)說,這座建築的修復至少需要三年。

南特主教座堂是一座哥德式天主教主教座堂,最早建於15世紀。教堂內一座歷史將近400年的管風琴,和19世紀的一幅羅馬畫作均被燒毀,含有16世紀玻璃材料的彩繪玻璃窗也都付之一炬。法國經濟財政部表示,政府將出資協助修復該座古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