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黑色皮鞋認定「是他殺了女兒」 媽隱忍獨自搜證…助警逮兇:我不敢多想

▲▼人妻睡夢中被丈夫殺害。(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死者一家四口照片。(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模仿犯罪?浙江杭州人夫殺妻殘忍分屍後,裝無辜報案,並冷靜接受採訪,引發輿論熱議。沒想到,四川省27日也驚爆一起類似案件,安岳縣一名人夫殺妻後,竟報警稱妻子失蹤,不過天網恢恢,也是被死者家人察覺案情不單純,隨後翻查監視器畫面,有了重大發現揪出真兇。

據《封面新聞》報導,7月26日,警方帶著一名男性嫌疑人在該縣陽光華庭社區指認現場的圖片,迅速在當地人的微信朋友圈轉發。隨後,以「妻子、失蹤、被害」為關鍵字的這起兇殺案,迅速被網友與近期杭州發生的殺妻碎屍案聯繫起來,成為議論的熱點。

與微信群、朋友圈的喧囂相比,社區管理室中,張梅正默默地一個人,盯著牆上的監視器畫面。今年52歲的張梅是雲南曲靖人,兇殺案中疑似被殺害的,是她的女兒方小紅(化名)。10年前,女兒經人介紹,從曲靖遠嫁四川安岳。

10年來,方小紅為屈姓丈夫生下一兒一女。據社區的一李姓鄰居透露,屈男沒有妻子方小紅高,兩人對人都挺友善,也沒有聽說過夫妻倆曾發生過爭吵、打架等。

▲▼人妻睡夢中被丈夫殺害。(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死者被拍到最後的畫面。(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但這看似幸福的家庭,被幾天前的一個電話打破。7月20日上午7點,張梅接到侄女的電話,對方問方小紅是不是回曲靖去了,「好端端的回什麼曲靖?」張梅趕緊詢問緣由,原來侄女接到了方小紅同事的電話,說方小紅已經2天沒去上班了,打電話也是關機,「如果再找不到人,要被公司開除了。」

「當時我以為,是兩口子吵了架,可能出去散心了,」張梅說,她當即聯繫了女婿屈男。屈男在電話中告訴岳母,方小紅早在7月18日晚上就不見了,他已經報警尋人。

女婿的話,讓張梅覺得蹊蹺,「18日晚上就不見了?當天晚上,我明明還跟她視訊聊天了啊。」張梅出示了當晚的聊天記錄顯示,7月18日晚上9時5分開始,她與女兒進行了近4分鐘的視訊聊天。張梅說,當時她看到女兒正騎著電動單車,與2名女性同行。

7月22日,女兒還是沒有任何消息,張梅再也等不下去,輾轉趕到了安岳。當晚9時許,屈男騎機車將她接回了家中。

「親家曾說過一些我女兒的壞話,就擔心她是不是想不開了。」第二天,張梅在女婿的陪同下,先後到安岳縣城附近的幾條河邊尋找,但找了整整1天也沒有任何發現,她提出要去社區調監視器畫面,被女婿以警方已立案為由勸阻,「他說讓我等通知就行了。」

▲▼人妻睡夢中被丈夫殺害。(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事發社區。(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屈男還告訴岳母,方小紅曾找人借過2000元(人民幣,下同),如今債主找他還錢。張梅打聽得知,債主是方小紅的同事。該同事告訴張梅,方小紅借錢時沒說原因,他7月18日晚上還見過方小紅,「他說我女兒身上還有酒氣,還把她送到了社區門口。」

「失蹤當晚,女兒曾和自己視訊,同事還將她送到了社區門口,為何女婿說她當晚不見了?難道她當晚沒回家?」張梅越發覺得蹊蹺,便詳細問了同事,「女兒當晚穿的什麼衣服、鞋子。」她還從同事處得知,方小紅稱自己當晚喝酒,是因為一個朋友搬家,就喝了兩瓶啤酒。

焦急但是仍然一無所獲的尋找中,時間來到了7月24日。當晚,結束1天的尋找後回到家,屈男從衣櫃裡翻出3個紅色背包,「他指著其中一個跟我說,這個就是她當天晚上背的,女兒背的包在家裡,那說明人回來過。」但在家的2名孩子都說,事發當晚,沒聽到任何聲音。

張梅思來想去睡不著,7月25日凌晨4點左右,她在鞋櫃中,發現疑似女兒當晚所穿的黑色皮鞋。她本來打算等天亮後,拿著鞋去找當晚送女兒回家的同事求證,但早上起床後卻發現鞋子竟然不見了,原來的位置上變成一雙拖鞋。

「家裡除了2個外孫,就只有我和女婿,肯定是他換走了。」從那一刻起,想起屈男之前的欲蓋彌彰,張梅開始懷疑女兒失蹤與他有關,但她悄悄地沒有表露出來,25日,在家吃過早飯後,她獨自到安岳縣公安局北壩派出所報了案。

「報案後,我就回社區調監視器畫面了,」根據上述同事提供的到社區門口時間,張梅從7月18日晚上10點半開始翻看影片。

影片顯示,當晚22時37分,方小紅乘電梯回家,所穿衣物與同事描述一致,但從那以後,就再也沒有拍到她,「包括第二天到了上班時間,也沒看見她出來。」這和杭州殺妻案極為相似,都是在監視器畫面中只看到回家,沒看到出來。

▲▼人妻睡夢中被丈夫殺害。(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死者母親。(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張梅的隱隱擔憂中,警員也趕到了現場,雙方一起繼續翻看影片,並有了重大發現,「7月19日上午10點半左右,屈男出現在了畫面中,拉著一個黑色行李箱,從家裡乘電梯下樓。」

女兒去了哪裡,黑色行李箱中是什麼?張梅越發懷疑,「又不敢多想。」直到7月25日晚,看到屈男被警方帶走,她心中更是湧起一股絕望。

「26日上午,警員就告訴我,說要有心理準備,兇手可能是屈男。」張梅說,今年是屈男與女兒結婚的第10年,雖然已育有一兒一女,但近年來兩人的關係,因兩地分居日益惡化,「女婿在昆明工作,女兒在安岳工作,之前就鬧過要離婚。」

7月27日凌晨,四川資陽市安岳縣公安局官方微博通報,7月20日,該縣30歲男子趁妻子熟睡時將其殺害,事後報警稱「妻子失蹤」,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