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示威者縱火燒工地!警強勢清場捕45人 至少21警受傷

▲▼西雅圖黑命貴抗議45人被捕 21警受傷。(圖/翻攝自推特「@FranqueThompson」)

▲示威者燒毀金郡青少年拘留所(King County juvenile detention facility)工地現場。(圖/翻攝自推特「@FranqueThompson」)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全美「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持續,西雅圖美東時間25日發生警民衝突,至少45人被捕,21名員警受傷。此前較大的衝突則是發生在西雅圖南方的奧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Oregon),當時波特蘭市長和抗議民眾同行,遭總統川普下令進駐的聯邦軍警發射催淚彈攻擊,也被部分民眾言語及肢體挑釁。

路透社引述警方說法,抗議者25日當天下午在金郡青少年拘留所的工地現場縱火焚燒,意圖摧毀尚未完工的建築物,因此現場警方使用非致命性武器,試圖驅散在場上千名示威者。

警方先是在現場清出空間,讓消防隊能夠前往救火,據傳縱火者至少有12人。警方發布推文表示到了當天晚間10點,已經在轄區內逮捕45名示威者,「21名員警因為受到磚頭、石塊和其他爆裂物的攻擊而受傷,其中多數人已能返回崗位。1人仍在醫院接受膝蓋治療。」

總統川普日前表示,他將延長聯邦軍警在西雅圖的部署命令,此舉雖然是為了鎮壓及平息當地抗議情勢,卻因此惹怒當地官員及一大部分的示威者。聯邦軍警早前在波特蘭的作為也引起極大反彈,當地領袖紛紛站出來表達憤怒,民主黨籍議員也怒斥武力使用不當,而川普政府的過激反應根本是讓情況變得更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