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駕失靈?300萬新車撞爛車頭 汽車達人說話了

▲▼             。(圖/東森新聞)

▲特斯拉下交流道時撞向分隔島,保險桿脫落。(圖/東森新聞)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日前一輛藍色特斯拉開在國道中山高子嘉義大林北上交流道時,直直撞向平面道路分隔島上的隔板,價值300萬新車撞爛了前保險桿,就有汽車專家指出,車主當時應該有開啟自動駕駛功能,但因為逆光的關係影響電腦判讀,才導致此意外。

交流道方向是向右轉彎,但該輛特斯拉卻直直開向分隔島,衝到對向車道,雖然車主人沒事,但車頭保險桿已經全撞毀,左側車燈也被撞掉。

汽車達人林先生就指,「(應該)車主他有開啟自動駕駛功能,應該是逆光的關係,致使電腦判讀錯誤」。但警方初步調查表示,車主是外地人,並無酒駕,也沒有開啟自動輔助駕駛,可能是因不熟當地路線才造成事故。

▲▼             。(圖/東森新聞)

▲目前的 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需要駕駛人主動監督,並無法使車輛完全自動駕駛。(圖/東森新聞)

目前所有 Tesla車款(Model 3、Model S以及Model X)所配置的 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都沒有「全自動駕駛功能」,只是個「輔助」系統,可讓車輛在車道內自動輔助轉向、自動輔助加速以及自動輔助煞車,但不代表車主能完全放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