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規模6.1今年最大地震!全台有感狂搖 氣象局曝原因:一周內小心餘震

▲▼東部大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東部海域晚間發生規模6.1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規模最大地震!今(26)日20:52左右,東部海域附近發生規模6.1有感地震,國家級警報大響,告警範圍包含宜蘭縣、台北市。根據氣象局地震報告,該起地震深度53km,各地最大震度花蓮4級、宜蘭3級、台東3級、南投3級、雲林3級、台北2級、台中2級、新竹2級、桃園2級、苗栗2級、嘉義2級、彰化2級、高雄2級、台南2級、屏東2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東部海域晚間發生規模6.1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南澳海盆邊緣,深度有53公里,地震原因主要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板塊下方,屬於隱沒帶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圖/記者賴文萱攝)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不過,由於這起地震規模大、深度也深,所以全台有感搖晃,陳國昌表示,震度超過4級的地方落在宜花交界,其他地方大概2、3級,整體震度不算太大。該處繼上月14日發生規模6.0地震後,今天再發生規模6.1地震,是今年以來全台最大一起地震。

這次的震央在過去就常常有地震發生,陳國昌指出,今年年初開始,這裡就常有規模中型地震發生,除了已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外,也有規模超過4或5的地震,今年算是比較活躍,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根據過去經驗,這裡所發生的地震,一般來說餘震不會太多,但一周內仍不排除還有規模4以上的餘震發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