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遺失iPhone懸賞2萬...「機身被輾碎」拒付 拾獲者怒告詐欺!

▲▼新店警察遺失手機懸賞2萬,卻以手機被碾碎拒絕給付酬金被告詐欺             。(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店警察遺失手機懸賞2萬,卻以手機被碾碎拒絕給付酬金被告詐欺 。(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一名警員,日前遺失一支蘋果手機,發現後傳訊息至自己手機:「拾獲請將手機還我,將給予2萬元」,一位民眾拾獲看到訊息後回撥,與警員媽媽相約返還,但事後警員卻以手機破損嚴重反悔付2萬酬金,民眾心懷不滿,怒告警員詐欺。

上個月(6月)25日,40歲張姓男子在路上撿到一支蘋果手機,機身遭輾碎裂,檢視後看到一則簡訊「手機內有許多重要訊息,若是拾獲,請將手機還我,將給予2萬元報酬」,張男回撥後聯繫上遺失手機的27歲李姓警員的媽媽,雙方相約在捷運站返還手機。

就在交還手機給李警媽媽後,張男狐疑問為何沒給酬金2萬,媽媽表示不清楚這件事,張男心想那就事後再跟李警聯絡,隨即離去。李警拿到失而復得的手機,相當開心卻忘了要交付酬金一事,當天下午接到張男電話,僅表示「晚點給你」。

張男苦等多時不見匯款,再次聯絡李警,他卻以「手機都壓碎了,給2萬太多了」,推託不願給錢,還說「你要怎樣隨便你,但我不會付錢」,張男認為李警不遵守承諾,決定到警局提告詐欺。

新店警分局接獲報案後,得知被告是轄區石碇分駐所李姓警員,分局督察人員立刻前往了解狀況,李警表示確實有傳訊要給2萬酬金給拾獲者,但手機失而復得後機身嚴重毀損,修理費用又昂貴,與張男商討減價,卻強硬非要2萬不可,雙方談判破裂,這才拒絕給付,目前案件已送新北地檢進入司法程序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