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雙語國家」計畫經費提升至20億!教育部將擴大引進300名外師

▲▼教育部引進英文外師計畫,外籍教師,外籍老師,英文老師。(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引進英文外師計畫,預計未來增至300名。(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為落實「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教育部今(26日)指出,其中,「引進外籍英文教師計畫」實施至今已邁入第6年,獲補助的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可聘請外籍教師每週進行20至22節全英語課程。由於實施成效良好,深獲好評,參加引進外師計畫的學校逐年增加,預計110年經費將爭取提升至20億,外籍教師增加至300名。

教育部說明,「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訂有「提升國家競爭力」、「厚植國人英語力」目標,為落實教育資源公平分配及扶弱政策,提升偏遠地區英語文創新教學及維持區域資源,透過「引進外籍英文教師計畫」,依申請件數多寡及「歷年訪視及成果參考」、「計畫案完整度及可行性」、「縣市平衡」、「弱勢協助」等4項指標進行審查,獲補助的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可依據需求聘用外籍教師每週教授20至22節全英語課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引進英文外師計畫,外籍教師,外籍老師,英文老師。(圖/教育部提供)

▲國教署強調,將逐步往2030雙語國家目標前進。(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提到,現階段投入經費約2億,希望110年能提升至20億,每年約聘約80多名外籍教師,預計未來增加到300名。國教署舉例,參與計畫的屏東高中的外師,則透過實地探查屏東縣的風土文化,發展「屏東學」英語課程,將英語結合生活與在地文化,提升學生利用英語進行溝通的意願,讓學生能透過當地文化議題,如鮪魚季、燒王船、墾丁觀光等,以活潑、有趣的教學方式,強化學生英語力與競爭力。

國教署也提,蘭陽女中、南投高中以設計生活化情境的方式,將日常英語、新聞英語、出國旅遊英語設計為對話式課程,將英語課程變有趣。國教署強調,為強化國民英語能力,提升國際競爭力,教育部將持續推動本計畫,吸引更多國外優秀人才來臺教授英語,營造沉浸式英語學習環境,讓更多的學子受惠,逐步往2030雙語國家目標前進。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