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兄弟從12強就鎖定 雷艾斯難忘江少慶:球快、變化球噁心

2020年07月26日 16:31

▲中信兄弟新洋投雷艾斯 。(圖/記者王真魚攝)

▲中信兄弟新洋投雷艾斯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台南報導

中信兄弟新洋投雷艾斯26日至一軍報到,之後將於二軍開始實戰,事實上,兄弟從12強複賽之後,便鎖定這位墨西哥強投,彼此保持聯繫,終於在上半季末達成簽約共識,順利在下半季網羅,增添洋投戰力。雷艾斯在12強複賽與台灣強投江少慶同場對決,對他投球留下深刻印象,「他真的丟得非常好,速度很快,變化球很噁心。」

雷艾斯為美國籍、墨西哥裔球員,28歲,180公分,83公斤,右投右打。去年12強入選墨西哥國家隊,並對中華隊投出先發五局無失分,5局投球中僅被郭嚴文、王柏融各敲1支安打;江少慶同場先發,5.2局只被敲出3安,球速最快飆到155公里,送出8次三振,最終失掉2分承擔敗投。

談及對戰中華隊印象,雷艾斯說:「台灣打者攻擊積極,真的非常優秀,也選了很多保送。」曾對決的王威晨表示,根據當時的情蒐,知道對方是控球型的投手,在出棒策略上不會過多等待,「基本上第一球就會揮。」

雷艾斯也盛讚江少慶的投球,「其實我之前在小聯盟就和他同場出賽過,12強依舊發揮應有水準,能投出這麼出色的內容,我並不會太意外,他現在效力老虎,相信一定會持續繳出好表現。」

去年12強複賽,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與球探鄭凱應都曾到場觀看,就是那時相中雷艾斯,樂天桃猿也傳出對他有興趣,雷艾斯說:「在12強之後,經紀人有告訴我,我可能有機會來台打球,但當時考慮到小孩出生,不知道適不適合到國外發展。」之後疫情爆發,6月被遊騎兵釋出,雷艾斯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當時與他同隊的旅美投手黃暐傑還大方給他建議,「有跟我說來台要注意的事情,很感謝他。」

奧運明年如果如期開打,雷艾斯很榮幸再被徵召,「能為國家效力,我是百分百願意,更何況是最高等級的賽事,在此之前,我會將自己準備到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