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金月底到期!多數人「只看錢多少」 美前財長:恐陷經濟危機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財政部長Lawrence Summe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前財政部長、哈佛大學校長勞倫斯(Lawrence Henry Summers)本月25日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他從未見過美國經歷如此的經濟衝擊,如果國會不趕緊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來刺激經濟,那麼美國的經濟將會陷入危機。據悉美國上周申請失業金的人數又攀升,也是自3月以來首次增加,這代表美國的經濟復甦又暫停,且大部分地區的確診病例仍持續增加,迫使許多大企業再度關門大吉。

根據《彭博》報導,勞倫斯指出,現在有大量的美國人失業,因此比起下一個救助計畫內容,更應該關注的是目前實施的緊急救助到底疼持續多久?據悉,美國現任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將在本周六在國會討論下一次的刺激計劃。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本周將討論下一波的刺激計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每周發放的600美元失業救濟金即將到期,若停止發放將影響數百萬人,因此政府也在持續討論是否要延長發放時間或提出新的刺激方案,但勞倫斯表示,「每個人都會犯一個錯誤,他們關注包裝的大小,卻不關注包裝的持續時間。」

勞倫斯表示,國會的持續拖延,也讓美國陷入有史以來最大的經濟危機,「我從來沒看過這麼不確定的復甦計劃,特別是國會如果沒有堅定又迅速的採取經濟措施,來抵消疫情所帶來的影響,那麼美國會陷入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