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月薪58K「存款破80萬」想買車通勤! 內行曝最合適價位:養起來沒負擔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年薪80萬,該為了通勤方便買車嗎?一名25歲網友表示,目前租屋處距離公司12公里,無論颳風下雨或艷陽高照,他總是騎著一台8年的老機車上下班,但只要天氣狀況不好他就會燃起買車慾望,「以25這個年紀來說,適合購車嗎?」

▲▼汽車,空氣污染,空汙,pm2.5,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買車可以選和年薪差不多價位的車款,才不會造成太大負擔。(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表示,他手邊有80萬存款,月薪56至58K,年薪落在75至80萬,每個月還要扣掉1萬元房租。最近台北動輒飆破39度,每天在太陽曝曬下騎12公里去上班,「非常不方便,有夠厭世,所以近期燃起了一股買車的衝動」,雖然每個月可以存下30至35K,目前收入足以應付車貸,但他怕自己太年輕,衝動買車會害日後有經濟壓力。

▲開車,駕駛,汽車,四輪,行車,方向盤,買車,車險。(圖/pixabay)

▲原PO收入可以輕鬆買車。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網友回應,年薪80萬又有80萬存款,這種條件直上新車沒問題,如果單純用來上下班代步,可以買台好養的國產車即可,「你這收入聽起來養一台車沒困難啦,需要就出手吧」、「買吧,不要買超過年薪的車就好,生活比較不會被打亂開銷」、「可以買跟自己年薪相仿的車子養起來沒負擔」、「看條件可以買了,直上新車,8~90應該都沒啥問題。」

不過,網友建議最省的方式還是搬離公司近一點,但原PO認為公司周邊的環境他不太喜歡,而且房租太貴,不如買車比較實用。有人提醒,「下雨天因為塞車,開車需要的時間是騎車的2-3倍,反倒讓我不想開車」,最省的方式就是買台10年內的二手車,應付短期內的通勤問題,「如果只是短距離通勤,弄台10年的二手小車也就跟摩托車差不多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