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2戰士殉職追贈褒揚令 追思影片「希望能常常回來看我們」同袍淚崩

▲▼總統蔡英文追贈褒揚令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總統蔡英文追贈褒揚令。(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海軍陸戰隊突擊艇3日的翻覆意外,造成士官長陳志榮、下士蔡博宇殉職,26日上午海軍官校舉行聯合公奠,現場播放海軍陸戰隊英勇殉職隊員追思影片,總統蔡英文現場追贈褒揚令給與殉職隊員的家屬,遺體預計中午移靈至高雄市立殯儀館火化。

在追思影片中,一開始先回顧了這起突擊艇因海象驟變而發生的翻覆意外,並以照片剪輯的方式,呈現兩人的生平背景,其中更穿插不少執勤時英勇模樣的照片,影片中的旁白封「兩人是永遠的英雄」,追思影片播放當下,現場氣氛格外感傷。

▲▼  總統蔡英文追贈褒揚令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總統蔡英文追贈褒揚令。(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受到陳志榮士官長以及蔡博宇下士照顧的軍中同袍,在影片中一起錄下給兩位學長的話,提到「希望你們能常常回來看我們」,難過的淚水止不住、頻頻拭淚,難忍傷痛。

這起意外發生在3日,海軍陸戰隊實施聯興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時,當時有7人在這場橡皮艇翻覆意外落海、其中3 名官兵命危,事後經過搶救,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5日凌晨宣告上兵蔡博宇不治,當天傍晚6時又宣告上士陳志榮急救無效死亡, 因此一共造成2名官兵死亡,另一名1 名官兵阿瑪勒.道卡都與死神搶命多日,最後幸運撿回一命,恢復狀況穩定。

而事件發生後,擔任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接獲消息後,即對國防部下達「全力救援和救治」命令,她指示接下來的戰訓演習務必加強注意,在確保安全前提下達成任務。26日上午10點更在陸戰隊的安排下,參與海軍官校聯合公祭,現場追贈褒揚令給與殉職隊員家屬。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