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建制派請願北京 建造港版方艙醫院、實施全民普篩

▲▼新冠肺炎,口罩,地鐵,香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疫情的香港地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香港第三波疫情持續擴散,立場偏北京的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主席李慧瓊及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會長吳秋北25日拜會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表達希望中央派出國家醫療隊,支援香港全民檢測,以及興建方艙醫院等舉措協助香港抗疫。

《中新社》報導,會面結束後,李慧瓊和吳秋北向記者表示,香港受到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威脅,確診個案數字屢創新高,其中更有不少個案找不到源頭,對市民健康造成嚴重威脅。他們擔心,如果繼續只靠香港特區政府自行應對,實在難以在短時間內將疫情控制住,因此向中央提出請求和期望。

兩人提出的請求與期望包括:派出國家醫療隊,支援香港全民檢測;效法建立方艙醫院;協助設立社區綜合防疫檢疫中心;保障香港醫療系統有效運作;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等內地醫療機構合作等。

李慧瓊則引述中聯辦副主任的回應,中央政府對於香港暴發的新一輪疫情高度關注,深切關心香港市民的健康和安全,中央政府將就特區政府提出的需要,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援,包括全力支持香港建立「港版方艙醫院」及提高病毒檢測的能力。

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嚴峻,連續四日均有逾百例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增至2,506例。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半日已新增逾100例初步確診個案,是連續兩日出現同樣情況,即今日公布的確診數字,會再超過100例。

▲香港中聯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建制派拜會中聯辦,請求北京協助抗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