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交往限制準則應廢止!美議員提國防預算法修正案 眾院本周決定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依據美國外交領事機構年度備忘錄,國務院處理「行政部門與台灣海外代表聯繫」方面有著諸多準則。圖為中華民國國旗(左)與美國國旗(右)。(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台之間的限制性準則近來受到關注,繼美國27名眾議員致函國務卿蓬佩奧重新檢視這些規定之外,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員蒂凡尼(Tom Tiffany)也傾向結束這些限制,並於21日針對國防預算法提出修正案,要求相關經費不得用於執行對台交往準則等規範,眾議院法案委員會(Rules Committee)將於接下來這一周決定是否把此案納入國防預算法。

蒂凡尼的修正案內容提及,「本法案撥出款項或以其他形式提供之經費,不得用於履行、管理或強制執行國務院發布給各部門、各機關執行秘書備忘錄列載『對台關係準則』文件規定。」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臉書專頁貼文指出,依據美國外交領事機構年度備忘錄,國務院處理「行政部門與台灣海外代表聯繫」方面有著諸多準則,包括美台官員在美國境外會晤的地點必須在美台辦事處以外進行(例如私人會議室或餐廳等),台灣代表不得受邀參加美國官方活動或美國官方場所舉行的活動。此外,基於台美非正式關係及美國不承認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美國政府機構不得公開展示中華民國國旗。

FAPA總會長簡明子坦言,回顧過去幾十個年頭,國務院每年秋季都會發出這份備忘錄。

但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近年來相關規定似乎逐漸放寬,像是美軍太平洋空軍今年5月與台灣等19國空軍司令視訊時,明顯能見到中國民國國旗與各國並列;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出席空軍官校畢業典禮時,主持人在以「國家」來介紹台灣,赴美參訓的國軍起立,同時手舉我國國旗揮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