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中央支持香港抗疫 港人基因樣本送大陸是抹黑「令人氣憤」!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已連續4日新冠肺炎破百人確診,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傳出請求中央協調大陸醫護支援,香港護士協會發聲明反對。林鄭月娥25日表示,中央一直關心和支持香港抗疫,但卻有人造謠抹黑,感到相當氣憤。

林鄭月娥25日於臉書發文「抗疫六月 驚濤駭浪 萬眾一心」,指出政府推出多項政策,防止疫情擴散,但從7月初開始第三波疫情已開始,其中更有超過四成個案源頭未明,大型的社區暴發一觸即發。

透過透過公私營合作,加強檢測能力,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和醫院管理局過去10天每日平均進行超過1萬個檢測。而目前香港私營機構的能力可達到每天不少於2萬個檢測,有關部門正積極協助這些機構加大能力,預計到8月上旬可達每天5萬個。

另外關於「居家令」或「禁足令」,林鄭月娥指出,近日不斷有政府會實施「禁足令」的虛假訊息在網上流傳,甚且盜用某些媒體的名義發放假新聞。這些惡意的謠傳居心叵測,令抗 疫工作百上加斤,各界應強烈譴責。

林鄭月娥也指出,中央一直十分關心香港的疫情變化和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 工作,從最早期調動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資到港,到最近協助改裝亞洲國際 博覽館為類似「方艙醫院」的工作,都大力提供協助。

林鄭月娥表示,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又藉此散播謠言,說什麼有大陸醫療團隊到香港的公營醫院提供診治服務,或把港人的基因樣本送回大陸等。這些人不斷藉機抹黑中央和破壞特區和中央的關係,實在令人氣憤。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