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中山!藍議員也陷「論文風暴」...2口委引爭議 網驚:許崑源家商學歷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表態願意承擔高雄市長補選             。(圖/記者吳奕靖攝)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藍營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爆出論文抄襲風波後,台灣基進高雄黨部25日表示,曾經表態要參選高市長補選的「現任議員」李雅靜,中山大學碩論口試委員居然是同黨已故高雄議長許崑源、前立委侯彩鳳。發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就提出質疑,許崑源為何能當口委,連大學學歷都沒吧!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25日在臉書貼出李雅靜2012年畢業論文的審定書,可看見口委名單有已故議長許崑源,另一位侯彩鳳則是藍營前立委,也是現任高雄市議員黃香菽的母親。

▲李雅靜論文被挖出口委是許崑源。(圖/翻攝自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臉書)

▲李雅靜畢業論文因口委名單引起爭議。(圖/翻攝自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臉書)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議,有人就在底下留言,「口試委員...高雄水很深啊」、「比較好奇許崑源為何能當口委,他連大學學歷都沒吧」、「中山大學名譽蓁的毀了」。有網友就回應,許崑源是私立三信家商畢業。

根據1994年4月的【學位授予法】規定指出,碩士學位考試委員,除對碩士班研究生所提論文學科、創作、展演或技術報告有專門研究外,並應具備下列資格之一 :(1)曾任教授或副教授者;(2)擔任中央研究院院士或曾任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副研究員者;(3)獲有博士學位,在學術上著有成就者;(4)屬於稀少性或特殊性學科,在學術或專業上著有成就者。

另外有眼尖網友抓包,「左邊的侯打錯了,當初沒人覺得不對嗎?」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小編還對此回應,反正上面名字都是自己人(咦)!

論文門風波持續延燒,國民黨25日也召開記者會,稱準監察院長陳菊、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以及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3人的論文都有重大爭議,也點名多位綠營政治人物的論文也應被檢視,包括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與高閔琳,論文疑似抄維基百科、賣書網書評等,且都無備註出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