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飆風戰機將進駐中印邊境 法國批准搭載「鐵鎚鑽地炸彈」

▲▼ 飆風戰機,Dassault Rafa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從法國軍購的飆風戰機(Dassault Rafale)將在29日抵達印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衝突表面上情勢暫緩,但檯面下雙方仍在積極部署當中,印度從法國緊急軍購的首批5架飆風戰機(Rafale)即將在29日飛抵印度,預計將會部署在中印邊境,為了進一步提升戰機的威力,甚至會搭載鐵槌(HAMMER)鑽地炸彈。

根據印度媒體ANI電視台報導,「鐵槌」的全名為「高度敏捷增程化模組炸藥」(Highly Agile Modular Munition Extended Range),由法國海軍與空軍共同研發,法國政府方面已經批准對印度出口鐵槌鑽地炸彈,由於採購需求相當緊急,已經決定抽調為其他客戶準備的庫存優先對印度供貨。

印度空軍的知情人士透露,採購「鐵鎚」使印度空軍具備了擊毀加固掩體的能力,例如所謂拉達克東線的山區工事。

法國交付的這5架戰機,將由印度最精銳的第17飛行中隊「金箭」(Golden Arrows)飛官從法國駕駛直接飛回印度,中途預計在希臘或以色列上空,由法國空中加油機進行加油。

▲▼疾風戰機(Rafale Figh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飆風戰機(Rafale Fighter)現在也是法國的主力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已於2016年9月與法國簽署了價值8億美元(折合約新台幣240億)的合約,軍購36 架飆風戰機,以滿足印度空軍的緊急需求,當時主導這項軍購案的巴達里亞(RKS Bhadauria)上將表示,這是印度有史以來最大的軍購案。

印度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與巴基斯坦的空軍戰力,都無法與飆風戰機相提並論,這架戰機將使印度面對這兩個對手的競爭中取得優勢。

►「靈芝水」下殺849元必囤!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100億簽了!阿根廷買24架二手F-16

烏軍擊落俄預警機宛如好萊塢大片

SM-3首次實戰!美軍成功攔截伊朗飛彈

F-21戰機亮相印度航空展

055艦遇美機抵近掀垂發蓋板

運油-20助拳殲-20跨洲際飛行

男開車上班 莫名被F-16戰鬥機爆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