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要裝「防毒軟體」嗎?正反意見戰爆 行家一聽問題就辣嗆:你還是買吧

▲▼駭客,電腦,筆電。(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不少人擔心電腦中毒將導致個資外流,因此會選擇加裝防毒軟體。(圖/取自Unsplash)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不少人都會幫電腦加裝防毒軟體,為的就是預防病毒惡意入侵,進而引發一連串的資安問題。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詢問,好幾年沒裝防毒軟體也都沒事,這樣「幫電腦買防毒軟體有必要嗎?」貼文一出,立刻引起正反兩面的討論,不少人都覺得,如果擔心,那加裝也無妨;但也有許多人認為,「內建的就夠用了」,根本不必額外花錢。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幫電腦買防毒軟體有必要嗎」為題詢問,如果已經有了基本的資安概念,且電腦沒裝防毒軟體好幾年,其實也沒有出問題,那這樣還有必要幫電腦加裝嗎?還是用免費的、甚至不裝也沒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討論,「加裝防毒軟體派」認為,「幾年前我也這麼覺得,直到勒索病毒出現,雖然沒中也有點怕」、「用360安全衛士我才敢安心上網」、「以前都去載小紅傘之類的」、「有點怕就預防一下」、「我都用金山360給你參考」、「我買卡巴耶,反正兩年一次又便宜」。

▲網路,鍵盤,酸民,鄉民,電腦,打字,社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培養正確的使用習慣非常重要。(圖/取自Pixabay)

有不少人認為,其實根本沒有必要花錢加裝,「不連網就不用裝啊」、「Win10內建的還ok」、「都沒裝,連內建都關掉」、「內建的,連安裝PTT都會警告軟體」、「用mac免裝免煩惱」、「用免費就好」、「懂得備份重要資料,內建的足已」、「不用裝,大不了就重灌一切回歸最初」。

此外,也有網友覺得,是否加裝其實是要考量自己的使用習慣,且正確使用才更重要;但是,就有網友狠辣回應,「你還是買吧!會問這問題表示連最基本的概念都沒有」、「有基本資安概念的人不會問這種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