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海邊爽玩4小時!女高中生流黃膿 就醫見「千孔眼睛」嚇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日天氣炎熱,不少人會玩水消暑,但有名女高中生與同學相約,前往海邊遊玩,回家後眼睛開始分泌黃色分泌物,視力嚴重受損,就醫才知道「眼睛曬傷」,角膜上出現上千個孔洞,相當嚇人。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這名女高中生先前與同學一起吃飯,中午12點左右用餐完畢,接著前往海邊玩水,「大家就在那邊潑來潑去」,玩了約4個小時的時間。

▲高雄男子在海邊看比基尼妹(照片中人物均跟本案無關)        。(示意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高中生到海邊玩水,過幾天眼睛開始流黃膿。(示意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沒想到,等到回家,她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原先以為是因為玩水導致感冒,隔天眼睛卻開始流出黃色分泌物,視線開始嚴重模糊,嚇得她趕緊就醫。

▼女高中生海邊玩水,眼睛曬出千孔。(示意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男子在海邊看比基尼妹(照片中人物均跟本案無關)        。(示意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回想病發過程,女高中生心有餘悸,害怕自己就這樣瞎掉,所幸經過治療,狀況開始好轉。醫師經過檢查,女高中生眼睛曬傷,出現紅眼症,角膜上有上千個孔洞,加上被腺病毒感染,才會這麼嚴重,視力從1.0降到0.2,幸好來得早,若延誤治療,很可能會瞎掉。

事實上,這已非首起案例。高雄一名男子一個多月前到小琉球玩,在大太陽底下戲水,當天晚上眼睛劇烈疼痛,無法睜開,因此前往眼科就診,當時也被診斷出「眼睛曬傷」,角膜破了3、400個孔洞,視力退化到0.4。

對此,眼科醫師洪啟庭說明,這種狀況屬於「光照性角膜炎」,太陽將能量投射在水面,海水再反射到遊客身上,這種傷害通常都是不可逆的,民眾前往海邊玩水,一定要注意防曬。

►「靈芝水」下殺849元必囤!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