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獅象投打普遍認為球不彈了 但有些球軟軟又變形

▲▼0714 中華職棒統一獅VS中信兄弟-許基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許基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台南報導

中職下半季更換用球,投手、打者普遍認為球確實比較不會飛了,但品質稍微令人堪慮,有球員指出,「摸起來軟軟的」,還有人表示,接到球發現,「怎麼會變形凹進去。」對於選手的反應,聯盟表示,還沒有聽到相關的說法,會再加以了解狀況。

中職各隊上半季太「轟」狂,共出現327支全壘打,是歷年來上半季最多轟,甚至多於2016年「彈力球年代」297轟。聯盟下半季調整用球彈性係數為0.563,符合要求建議數值(0.550~0.57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是下半季換球第一戰,統一獅全場出現3轟,總教練林岳平賽後指出,「打者咬中球心,還是會飛,但有些打者擠壓到或是打到棒頭,飛行速度就沒這麼快了,是有感覺到差別。」

而球在擠壓、打到棒頭時,出現變形的狀況,兄弟內野手王威晨說:「光是我拿到的球,就有2顆變形,有一顆回傳給投手,想說怎麼球是歪的。」昨天守一壘的許基宏表示:「還有一次二壘雙殺,我回傳給投手,摸了那顆球,想說怎麼一半軟一半硬。」

選手普遍認為,球確實不彈了,王威晨說:「打起來的感覺,確實有感受到係數變低,但變形就比較不好,飛行軌道可能因此改變,造成難以判斷。」

統一獅先發羅里奇表示,球真的有點軟,而從昨天比賽可以發現,有幾球確實跟上半季相比不太一樣,「像林安可打到牆邊被接殺,對方許基宏打的球,如果在上半季,應該就是飛出去了,這樣的彈性係數其實是OK的,不過現在只進行一場比賽,還要看和樂天、富邦對戰後,再來評斷是不是真的有差。」

丘總和餅總都認為許基宏的打席很關鍵,林岳平說:「許基宏在1、5局的打擊都很強勁,還好我們有守下來,我想上半季的話,這兩球都有機會打出牆。」丘總指出,不只是許基宏,對方林安可6局那一球打得也很強勁,「看起來飛行距離是有少,但如果打到球心,也是會打很遠。」

昨天代打開轟的蘇緯達,摸了球也覺得軟軟的,但打起來沒有特別的想法,「可能自己出力打,就沒有感覺到太大的差別。」

品木宣言「靈芝水」必囤!靠它趕走痘痘粉刺 消滅泛紅、蠟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