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動作「請出各級航母、軍艦」演練 日媒分析:想反擊中國在南海主張

▲▼ 南海,太平島,南沙群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海成為諸多國家想要爭奪的肥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印尼海軍昨天在南海完成大規模軍事訓練,演習展現人員與武器戰備以高速移動能力擊退入侵敵軍,守護國土的成果。日經亞洲評論今天指出,印尼藉由展示武力,抗衡中國對南海主權的宣示。

印尼海軍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21日起在爪哇海(Java Sea)和卡利馬塔海峽(Karimata Strait)海域及廖內群島省(Riau Islands)星基島(Singkep Island)進行的軍事訓練昨天完成,模擬海軍成功敵退搶灘星基島的敵軍。

新聞稿指出,這次演習使用航空母艦、軍艦、驅逐艦、巡邏艦、登陸艦、飛彈系統、坦克、戰車、榴彈砲、加農砲等武器設備,參與人員包括海軍陸戰隊、海下搜救人員等海軍各單位士兵,空軍也出動多種直升機參與訓練。

星基島位於蘇門答臘島(Sumatra)以東,距離印尼位於南海的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約660公里。印尼並不是南海諸島主權的聲索國,但中國主張的南海海域範圍部分與納土納群島海域重疊,近年中國籍漁船在中國政府公務船的護航下,經常在這個海域出沒,兩國因護漁問題時有爭執。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今天報導,印尼藉由展示武力,強化印尼防衛納土納群島及其海域的戰略能力,抗衡中國對南海主權的宣示。

日經亞洲評論也引述印尼海軍第一軍艦司令部司令阿瑪迪(Ahmadi Heri Purwono)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未影響到海軍的戰力整備。

印尼歷年來已多次公開強調,中國以「九段線」宣稱南海海域主權,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今年5月,印尼再度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重申印尼不受制於中國的「九段線」。今年6月,印尼明確拒絕中國要求就「重疊海域」協商的想法,指該海域是印尼主權,沒有協商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