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稱印製成本讓三倍券多花2.9億 游淑慧酸「笨蛋」:早叫你們發現金了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4日揪出三倍券比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發放的消費券少發1600元,但成本卻高出2.9億元,行政院事後澄清,三倍券紙本增加了許多防偽技術和多元便民領券的管道,且多年以來,印刷原物料價格和人力成本也上漲許多,不能單純從數字上來比。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5日在臉書直酸,「笨蛋,不是早叫你們發現金了?」

洪孟楷昨日表示,行政院通過「紓困3.0」追加預算2100億元,預計8月立法院開臨時會,但預算內容浮濫,「其中國人最熟知的三倍券發放,因為政府好大喜功用四種發放方式,其複雜的結果就是整個成本增加」,在預算書上的三倍券成本竟然高達22.56億元,比馬政府時代紙本印刷的消費券還高出2.9億元。

洪孟楷也批評,蔡政府比過去少發1600元,增加了數位化的支付方式,成本卻增加了2.9億元,「這樣濫用公帑真的比扯鈴還扯,完全打臉過去蘇揆所說好用好領的本意,如此錯誤的政策該有人負責」。

事後,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解釋,這次三倍券紙本大概會印製2千萬份,增加了許多防偽技術和多元便民領券的管道。國民黨時代,消費券運送過程還發生短少導致內政部長廖了以自己賠錢的狀況。這次三倍券製作封套和卡夾,減少損害遺失。

丁怡銘也說,多年以來,印刷原物料價格和人力成本也上漲許多,不能單純從數字上來比。就算要單比數字,消費券是八百多億,三倍券是五百多億,三倍券的加碼效益,帶動民眾非替代性消費的效果卻更加成功。

對此,游淑慧直酸,「笨蛋,不是早叫你們發現金了?」發現金,不就不需要「印製成本和原物料」。她也質疑,「為什麼有網紅提早秀三倍券?而且還多200元?而複雜的三倍券如何稽核?誰來稽核?」

另外,游淑慧也列出香港、日本、新加坡及美國當局「發現金」給人民的金額,且可看出額度都是高過台灣三倍券數倍。她表示,「羨慕嗎?人家政府不但發的快、發的多、還發的誠意。不會把人民當賊,要先跟你拿1000元。不會跟人民算計,要求三倍券半年花完」。

▼游淑慧25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游淑慧 港湖加游)

▼游淑慧25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游淑慧 港湖加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