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助理論文!「吳益政魅力因子研究」被挖出...4年後才解鎖 網笑:浪漫救場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最近李眉蓁碩論抄襲一事,掀起政壇論文大戰,戰火一路蔓延到位居政府要職的某些大官。有趣的是,昨晚就有神人挖出一篇2019年出版的論文,其名稱為「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之魅力因子研究」,研究主題引爆熱議,不少網友感嘆,是時候該檢討台灣教育的問題了!

YouTuber「比特王」昨晚發文,笑說「最近大家鬧很大的論文門,今天來跟大家分享,高雄市長候選人之一吳益政的助理,她的論文題目非常有意思,叫做『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之魅力因子研究』,這真是太有趣了!」

該篇論文出版於2019年,是吳益政現任助理就讀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攻讀表演藝術碩士學程時所寫,不過現在大家還看不到全文,要等到2024年7月25日才會在網上公開。

▲現任助理論文!「吳益政魅力因子研究」被挖出。(圖/翻攝自PTT)

▲現任助理2019年出版的碩士論文。(圖/翻攝自PTT)

消息一出,引發廣大回響,網友們紛紛表示,「以理工科系研究所來說,一般要鎖5年,都是因為牽涉到數據準備要發表到國際期刊,或者是申請專利才要先鎖住防止資料被盜用,但問題是...這種論文題目一點也沒有人要盜用,也看不出有發表期刊的價值耶」、「果然天下奇文無數,嘆為觀止」、「太好笑了啦,還魅力因子咧」;而PTT鄉民也熱議不斷,「是不是暗戀人家」、「魅力duke」、「浪漫救場啊~」。

另外,也有人嚴肅直指,論文事件凸顯出台灣教育的問題,「學位取得之嚴謹程度,造就了一堆人有學歷但沒有競爭力,該檢討的是教育問題而不是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