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 HI收鐘鉉遺作吐錄音幕後故事!每每想哭...懷疑還能再唱嗎?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女歌手LEE HI簽約新公司AOMG,發行新歌回歸樂壇,被問到她曾從SHINee已故成員鐘鉉收到《Breathe(嘆息)》,她也透露了幕後故事,也表示因為「那件事」發生後因為唱歌太容易哽咽想哭,一度想說「我真的還能在現場演唱這首歌嗎?」

▲LEE HI收鐘鉉遺作吐錄音幕後故事!。(圖/翻攝自SHINee臉書、YouTube/1theK Originals - 원더케이 오리지널)

▲LEE HI透露一度因為鐘鉉過世,擔心無法再演唱他寫的歌。(圖/翻攝自SHINee臉書、YouTube/1theK Originals - 원더케이 오리지널)

LEE HI受節目製作邀請來觀看網友對自己的評價,其中聊到鐘鉉當年寫給她唱的《Breathe》時,不少網友都留言,從此曲的歌詞中獲得了安慰,她說,「其實要找到能安慰自己的歌曲真的滿難的,因為要說中自己的內心才能感覺到撫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一則留言寫著,「希望鐘鉉在天堂不要再痛苦,沒有辦法成為你的力量感到很抱歉。」讓LEE HI也不禁感嘆說,「我的心也好痛...」便開始回憶當初錄音的情形。

▲LEE HI收鐘鉉遺作吐錄音幕後故事!。(圖/翻攝自YouTube/1theK Originals - 원더케이 오리지널)

▲LEE HI看到粉絲懷念鐘鉉的留言,表示也很心痛。(圖/翻攝自YouTube/1theK Originals - 원더케이 오리지널)

她回想說,「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我那時其實也過得很辛苦,因此心想我一定要唱到這首歌曲。唱這首歌讓我獲得了慰藉,感覺好像可以獲得很多力量,我記得當時真的很努力地錄音了。」

「其實因為那件事(鐘鉉逝世)發生後,我經常想『還能再唱這首歌嗎?』,因為我每每感到哽咽想哭,懷疑『我還能夠在live現場再度演唱這首歌嗎?』」事實上就在鐘鉉過世不到1個月的頒獎典禮上,LEE HI曾上台演唱《Breathe》紀念好友,卻也在唱到一半時因控制不住情緒而中斷。

▲LEE HI收鐘鉉遺作吐錄音幕後故事!。(圖/翻攝自YouTube/1theK Originals - 원더케이 오리지널)

▲LEE HI一度因為每每演唱都很想哭,而擔心無法再現場演唱此曲。(圖/翻攝自YouTube/1theK Originals - 원더케이 오리지널)

最後LEE HI希望這首鐘鉉的遺作,能夠盡力撫平每個人的傷痛。《Breathe》是收錄在2016年她的正規專輯《Seoulite》,而鐘鉉則是遺憾地在2017年12月於酒店式公寓燒炭自縊,得年27歲。

▼LEE HI談到《Breathe》錄音約莫在07:49。(影片來源:YouTube 1theK Originals - 원더케이 오리지널)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