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出不完、電子配備多又貴「真的符合新車主需求」?

圖文/DigiMobee移動生活網

車廠造車是著潮流走還是創造潮流很難說,有時是消費者的旺盛需求讓車廠順勢造出受歡迎的車,有時是車廠打造另類的全新車種讓消費者買單,但是近年車壇造車理念似乎逐漸與消費者之間出現不小的落差…

近年新車搭載越來越多電裝品後售價節節上升就是許多消費者開始覺得吃不消的地方。這些電裝品包括怠速熄火/啟動、動能回收、ESP電子循跡、ABS防鎖死煞車、電子轉向、電子水幫浦、電子懸吊、多媒體觸控螢幕主機、ADAS先進輔助系統內的ACC主動測距雷達、BLIS盲點偵測、前後偵測雷達、360度環景攝影等,這些電裝品佔了頗高比例的造車成本,最後結果就是車價上漲,而目前這些電裝品的可靠度/耐用度並不穩定,長期受濕熱氣候、路面震動與線組老化就會發生故障,如果新車還在保固期內尚可免費換新,但一旦過保固後就是花大錢的開始,開始有車主在過保維修ACC測距雷達時發現零件單價已可買一輛125c.c的機車,「買得起、養不起」成為新車主最擔憂的問題。

SUV與跑車化四門房車盛行也讓許多想買傳統房車的買家難以選擇,雖然SUV車種已是各車廠的搖錢樹,但是SUV不易停進機械車位、操控感較弱、長輩不易上下車都是SUV先天不足處,至於跑車化四門房車則有乘坐感較跳、後座進出不便、較低的車頂有壓迫感等缺點,讓許多想買輛「乘坐感舒適、空間合理」的房車買家很難找到合適的車款。

有沒有覺得越來越難找到適合自己需求的車?如果答案是「有」,那麼很抱歉,現階段您只能找到委屈自己的折衷車款,因為這波「SUV拼命出、四門跑房車加減出」的風潮何時會停沒人說得準!

更多精彩的報導
新車主可多參加車聚 減少花冤枉改裝錢
做好準備 露營更有趣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DigiMobee移動生活網》
※本文由Digimobee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