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訓中心仿日祈福式 選手許願明年東奧成功舉行奪牌

▲▼跆拳道選手蘇柏亞將寫上自己期許的繪馬」上,掛上許願牆。(圖/國訓中心提供)

跆拳道選手蘇柏亞將寫上自己期許的繪馬」上,掛上許願牆。(圖/國訓中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原本2020年東京奧運開幕式的7月24日,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揭開「日本文化祭」活動的序幕,透過日本傳統祈福的儀式,祈求延後的東京奧運能順利舉辦,祈求全世界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早日好轉,更祈求國手們日益茁壯,繼續在國際上斬獲佳績。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東京奧運已於3月底宣布延期。國訓中心指出,東京奧運是全球最重要的國際賽會,是國家運動員展現實力最重要的舞台,也是國家拓展國際交流之良機;為協助培訓隊延續備戰鬥志,超前部署,國訓中心特別舉辦日本文化祭活動,使教練、選手們提早了解日本的傳統文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文化祭」活動是由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主辦,並獲得文藻外語大學日文系的大力協助,提供各種日本文化的專業諮詢;活動有關雛人形、鯉魚旗等等日本傳統的文物,都是該系的重要資產,開幕活動中,日文系同學也帶來2段日本歌舞,讓現場充滿了東洋的文化氣息。

▲▼國訓中心李文彬執行長。(圖/國訓中心提供)

國訓中心李文彬執行長。(圖/國訓中心提供)

國訓中心李文彬執行長表示,7月24日原本是東京奧運開幕的日子,國訓中心選在這個日子舉辦活動,是希望藉由活動中祈福的儀式,祈求東京奧運來年順利舉行,祈求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早日過去;當然,對於選手來說,也希望大家繼續訓練、茁壯、成長,持續到國際賽場上拚出好成績。

李文彬隨後也為日本象徵許願的吉祥物「達磨」,點上左眼,並期許有一天願望達成的時刻,能夠再點上右眼。現場培訓隊的教練、選手們,也都在象徵祈福意義的「繪馬」上,寫下自己的心願和期許,掛上許願牆,期盼有一天能夠心想事成。

▲▼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將寫上自己期許的繪馬」上,掛上許願牆。(圖/國訓中心提供)

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將寫上自己期許的繪馬」上,掛上許願牆。(圖/國訓中心提供)

「第一神顏」Irene愛用,粉絲都是3瓶以上囤貨

關鍵字: 國訓中心東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