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馬英九基金會批「跟消費券差太多」 政院談時間成本:三倍券更方便!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明紓困金發放進度。(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資料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4日表示,三倍券「化簡為繁」,徒增民眾困擾,至今還有800多萬人沒領,「三倍券比起消費券,實在差多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5日回應,當年消費券要民眾配合政府時間、地點去排隊領取,只是把時間成本轉嫁到民眾身上,相較之下三倍券領券管道多元,讓民眾能更方便。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透過成功的宣傳行銷,三倍券的加碼也明顯比消費券還熱烈,與政府多項振興券發揮加乘,中經院和台經院陸續都因為紓困有成、振興方案發揮效果而調升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

丁怡銘提到,當年消費券只讓民眾排隊去發券所領,固定時間、固定地點,要民眾配合政府,把時間成本轉嫁民眾身上。這次三倍券紙本大概是2000萬份,增加了超商預約、線上綁定、多元而且便民領券的管道,所以雖然人力跟配送的經費增加,但民眾卻能更加方便,以自己最輕鬆的方式領券。

另外,關於立委洪孟楷質疑,三倍券在預算書上的成本高達22.56億元,比馬政府時代紙本印刷的消費券還高出2.9億元。丁怡銘說,這次三倍券紙本大概會印製2000萬份,增加了許多防偽技術和多元便民領券的管道。國民黨時代,消費券運送過程還發生短少導致內政部長廖了以自己賠錢的狀況。這次三倍券製作封套和卡夾,減少損害遺失。

丁怡銘回應,多年以來,印刷原物料價格和人力成本也上漲許多,不能單純從數字上來比。就算要單比數字,消費券是八百多億,三倍券是五百多億,三倍券的加碼效益,帶動民眾非替代性消費的效果卻更加成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論文抄襲風波!李眉蓁爆哭道歉:放棄中山大碩士學位
李眉蓁放棄中山碩士學位 江啟臣「我無法接受學術抄襲」:支持她勇敢面對錯誤
李眉蓁落淚盼止血!講到「放棄學位」哽咽 401字聲明+2度鞠躬道歉

更多熱門新聞...

李眉蓁淚崩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吳益政:承認錯誤需要勇氣
李眉蓁主動放棄學位 柯文哲:無法單方面拋棄、所有紛擾要回歸制度本身
趙天麟:李眉蓁「別小看高雄人」…得承擔論文風波後座力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