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海盜猖獗!5名韓國人貝南捕魚遭持槍綁架...南韓外交部:已獲釋

▲▼5名南韓公民搭乘迦納籍漁船,在西非貝南遭武裝份子襲擊、綁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5名南韓公民搭乘迦納籍漁船,在西非貝南遭武裝份子襲擊、綁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駐非洲外交官6月24日曾證實,5名南韓公民搭乘迦納籍漁船,在西非貝南近海遭到武裝份子持槍襲擊、綁架。今(25)日上午南韓外交部對外宣佈,被綁架的5名南韓公民與1名迦納人在被綁架32天後,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9時50分,在奈及利亞南部安全獲釋。

根據《韓聯社》,南韓大使館已將獲釋的迦納籍船員引渡給迦納駐奈及利亞大使館。

獲釋的5名南韓公民健康狀況良好,目前暫時被安置在南韓駐奈及利亞大使館,依據個人意願,之後將前往迦納。

南韓政府表示,一直以來皆與被綁民眾家屬分享資訊,獲釋後,已協助家屬和被綁民眾取得通話聯繫。

據悉,5名南韓公民6月24日搭乘Panofi Frontier號漁船至貝南科多努港口的南部近海捕鮪魚,不料卻突遭武裝份子乘快艇接近持槍襲擊。當時船上共有30名船員,不過武裝分子卻只綁架5名南韓公民、1名迦納人後逃至奈及利亞海域。

其實,西非海域海盜猖獗,5月3日就有一名南韓公民在西非加彭的自由市捕蝦時遭到海盜綁架,幸好5天後獲釋。

►今年第7起!西非海盜猖獗5韓人貝南柯多努近海遭綁 至今仍失聯

►含珍貴「北極靈芝」就在這瓶機能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