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暑輔1240元!「媽拿三倍券」跑超商、指定銀行…全遭拒收 無奈炸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想用三倍券繳孩子暑輔費用遭拒收。(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振興三倍券上路,經濟部曾表示,無論是學校學雜費或是私立補習班費用,通通都能繳納,但發生這個情形,讓媽媽真的好困擾。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說她拿三倍券要繳孩子暑輔的錢,學校請家長拿去外面代收繳費,但她到銀行、超商卻都遭拒收,擔心拖到期限會害小孩被老師罵。

這位媽媽怒發文「明明新聞說振興劵可以繳學費學雜費,為何什麼某商業銀行拒收?超商也不收!」說自己身上沒有現金,想用三倍券繳費小孩的暑輔費用1240元,如果超過繳費日期,還會害孩子被老師罰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也忍不住抱怨老師,「每次老師都會說繳的錢又沒多久時間,為什麼要一直拖拖拖,知道這樣當著全班面前講小孩會覺得丟臉好嗎!」看到貼文後,許多網友都建議她到學校總務處或註冊組繳費,但原PO就透露,「可是學校就是要家長拿去外面代收的繳啊!」更無奈直呼,她想問老師為什麼,卻顧慮小孩會被針對就不敢問了。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相當無奈「有人知道為什麼不能繳嗎?」(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他人則紛紛伸出援手,也很擔心原PO處境,「請問您位在哪裏?能否請私訊我,我可以幫忙」、「私訊給我~繳費單給我~我幫妳繳費~振興券留著用」、「你如果在台南我願意跟你換,這樣你就可以去繳學費了」、「在哪裡?如果近的話,我換現金給你!孩子的事比較重要!」、「連1240都沒有,那你們三餐怎麼辦?」

本站日前曾報導《用三倍券繳學雜費?家長一頭霧水 北市教育局:待中央說明繳費規範》,經濟部曾表示,無論是學校學雜費或是私立補習班費用、幼兒園學費通通都能用三倍券。但網路上卻有家長反映,安親班不收三倍券,甚至三倍券只能本人到學校註冊組繳納,不是每間學校都會收。對此,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會等中央繳費規範,收到相關資訊後,會立即發公文至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