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吹冷氣不怕貴!達人親曝3招「開27像25度」 搭配電風扇這樣吹…整間涼爆

冷氣,空調,吹冷氣(圖/達志/示意圖)

▲吹冷氣又怕太耗電?專家教你這樣吹最省電。(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連日高溫飆到38度,短暫待在太陽底下就被曬得頭暈眼花!各縣市因為熱衰竭就醫的人數也節節高升。天氣太熱只想待在吹冷氣,卻又擔心貴鬆鬆的電費讓荷包瞬間空空嗎?家事達人陳映如傳授3招吹冷氣秘訣,不僅吹得涼又能省電。還教你在家DIY水冷扇,藝人小甜甜一試驚呼:「真的是冷氣耶~」

家事達人陳映如在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表示,炎炎夏日開冷氣大家最在意的就是電費高得嚇人,「一般來講一台冷氣大概都有900瓦,家裡如果一天最少開4小時,光是一台冷氣開一個月就有100度,隨便每個家都有3台以上,就有300度的電,將近1千塊的電費,2個月至少破1千5,其實開冷氣錢會一直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吹冷氣也有眉角,學起來讓電費驟降!陳映如說,可將冷氣溫度設定為26~28度,每提高1度可以省下6%的電,但有些人仍會覺得熱,因此建議大家可以搭配耗電力僅50~100瓦的電風扇,且風向要與冷氣出風口對吹,有助於將冷氣吹散,讓環境較大的空間「涼得比較快又涼得平均」,冷氣溫度也不用調得很低。

爽吹冷氣!達人曝3招「開27像25度」 電風扇這樣吹…整間涼爆。(圖/截自《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Youtube)

▲家事達人教你搭配電風扇,在短時間內營造超涼又省電的空間。(示意圖/截自《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Youtube)

陳映如說,搭配「循環扇」力道更強、效果更好。此外,還可固定請廠商來清洗冷氣,濾網則2~3週可自行拆除清洗,髒濾網恐阻擋冷風吹出,散出的空氣品質也較差。因此提醒大家每年都可以請廠商替自家的冷氣「健檢一下」,自家的冷氣清洗過後開到27度,就像過去25度的涼感,「真的差很多」。

陳映如也提醒,冷氣開開關關其實很耗電,假如短暫離開1小時,可以不要關,將冷氣調為送風或是調高1~2度反而較好。至於家中有養寵物,需要長期保持低溫舒適的環境的網友們,若擔心荷包很傷,獸醫建議至少通風一定要好,電風扇一定要開,至少可維持不過熱的室內環境。

想要降溫吹涼又捨不得開冷氣?家事達人教你在家也可DIY消暑神器「水冷扇」,只要準備小電風扇、冰塊、玻璃碗、鹽巴和紙箱,先將紙箱前方及上方各挖一個洞(上方放小電風扇),再將容器裝進撒了可幫助降溫的鹽巴的冰塊,之後整盆放入紙箱,從上方開啟小電風扇吹入,即可吹出超涼冷風。

爽吹冷氣!達人曝3招「開27像25度」 電風扇這樣吹…整間涼爆。(圖/截自《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Youtube)

▲移動式水冷扇效果驚人。

實測效果讓主持人尖叫:「我覺得那溫度有差到3~4度」「會冷耶~」藝人小甜甜也驚呼:「呼嗚~真的是冷氣,就是你在冷氣口摸冷氣的那種感覺。」便宜又實用的移動式水冷扇,也可讓家中吹不到冷氣的寵物,有台專屬的冷氣機,重點是廢物利用,也不用花太多錢。

實在太懶得做,陳映如也推薦簡易版本,只要將幾瓶礦泉水冰至冷凍庫,使其成為結冰水,取出後放3~4瓶在大電風扇前,待風先吹過那幾罐結冰水後溫度降低再吹到自己,就會涼了,且結冰水退冰後還可以繼續飲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