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號召自由世界「改變中共」 華春瑩嗆:想發動新十字軍東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加州發表對中政策演說。(圖/路透)

▲蓬佩奧在加州發表對中政策演說。(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與中國互相關閉領事館,雙邊關係快速惡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3日在加州發表對中政策演說,呼籲「自由世界」聯手改變中共。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透過推特批評蓬佩奧意圖對中國「發起新的十字軍東征」。

蓬佩奧當地時間23日下午在加州約巴林達市尼克森總統紀念圖書館發表對中政策演說,主題為「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蓬佩奧說,「如果自由世界不改變共產中國,那麼共產中國將會改變我們」;他呼籲其他國家效法美國,要求中共互惠、資訊透明和問責。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蓬佩奧已經毫不掩飾要求中共政權「改變」,更呼籲美國盟國和中國人民與美國合作改變中共的。

華春瑩則透過推特批評,「蓬佩奧在尼克森圖書館的講話表明他想把自己塑造成21世紀的杜勒斯,在一個全球化的世界對華搞新的十字軍東征。」華春瑩反批蓬佩奧和美國此舉是「蚍蜉撼樹」,而全世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應該「站出來阻止他給世界造成更大危害」。

►第一神顏Irene「愛用水磁場72H」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