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很難約!女生「5殘酷行為」=好感度0...你還在癡等回覆?

女生,正妹,妹子(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女生不喜歡你,有5個徵兆可以看出來。(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文/智遠老師

在上週假日時,我在跟一位女性朋友吃早餐的時候,她手機突然震動了幾下,她拿起來看了一眼後,就很不耐煩的甩在了桌上。我問她怎麼了? 又是工作上的事情嗎?

她說:「這傻子一大早就來騷擾我,煩不煩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是一個她不喜歡的人,一直想約她出去玩。過了一會手機又響了,原本以為她準備又要發脾氣,但是她看到手機的那一刻,卻彷彿變了個人,好像彷彿春天提早來了。接著便收拾東西準備離開,跟我說:「老娘我先走了,你自己慢慢吃。」一臉笑嘻嘻的模樣,把我自己一個人留在這,搞得我都想要翻白眼。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第2個訊息是喜歡的男生約她了。讓我在此刻,又喚起了我對女生的記憶。原來女生在喜歡和不喜歡的人面前,真的會有截然不同反應的生物。相對男生喜歡一個女生的時候,也是一樣的。也會情不自禁的想多親近這個女生,而女生喜歡男生的時候,也會如此。

由於女生性格會比較豐富,她們的表現方式也就不那麼的明顯大眾,此時如果作為經驗不足、或是鋼鐵直男的你,有可能就因為忽略了這些小細節,就此魂牽夢縈了!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稍微討論一下,關於女生如果不喜歡你,那些藏在肢體語言裡的5個小秘密吧!

1.迴避你的眼神交流
“我們喜歡上一個人,即使摀住了嘴巴,也會從眼睛裡散發出來”。
戀愛中女人的眼神是非常溫情默默的,看起來總是充滿了幸福的甜蜜感。如果你們對視的時候,女生根本不會正面看你,而去避開了你的眼神,轉移了視線,就說明女生對你不感興趣,內心在逃避你,想要快點結束這場約會。

▲兩性,愛情,戀人。(圖/翻攝PAKUTASO)

▲女生喜歡你,光是眼睛就可以看出來。(圖/翻攝PAKUTASO)

2.不願意跟你單獨相處
獨處是最能增進雙方感情關係的時刻。如果女生能夠接受和你獨處,不僅是表明她對你充滿足夠信任,同時也認同和你在一起,感到很有安全感、很自在。如果以心理學上解釋,物理距離會帶來心理距離。同樣,心理距離也會產生物理距離。假如女生不願意和你單獨在一起,那麼表示她內心,是暫時無法接受你的。

3.不願意接受你的禮物
如果女生真的想和你進一步發展的話,她會樂意收下你送給她的禮物,並且非常的珍惜它,帶在自己的身上,不論是貴重、或是便宜的!因為女生看重的不是禮物,而是她在你心中所屬的份量,向女生送禮物代表你心中有她。如果說女生拒絕收下你的禮物,證明她對你還不夠瞭解與熟悉、甚至有點反感,說明在她心裡和你,還是有一定的距離。

4.拒絕讓你送她
如果一個女生總是不肯讓你送她回家,或者你要陪她一起去哪,她都會貼心的拒絕了你,怕你麻煩,但這多半是在排斥你的反應。在一個正常的情況下,多半女生應該是會很樂意讓自己喜歡的男生陪同她。拒絕讓你送她去哪,無非就是擔心在路上遇到熟人,怕被人誤會。或是不想要讓你知道她住在哪裡,怕你跑來她家找她。

5.推脫你邀約的約會
在手機上聊得比親人還親,但只要你一提出要見面約會。她就會說:“哎呀,我今天沒時間了,改天在約吧!”“我今天沒洗頭很臭的”等等之類的推脫。一次的情況倒是覺得還好,但如果要是每次都這樣,那我勸你還是早點放棄吧,畢竟對女生來說,這就是一種不想發展關係的暗示,每次都要想藉口來拒絕你也是滿累的。

綜合以上的5個反應,我們可以看見當女生不喜歡一個男生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先將自己隱藏起來,表面上做到自然相處,但如果是真正的不喜歡,她的肢體語言是隱藏不住的。

餐廳,壽司,日本料理,約會,吃飯(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當你提出邀約卻被拒絕,可能是女生不喜歡你的徵兆。(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肢體語言所表現出的是我們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也是一種本能反應。可是我們男生喜歡上某個女生時,我們就會開始從跟她相處的蛛絲馬跡裡,去尋找那些“她可能喜歡我”的跡象,並為找到了一點,而歡心雀躍。渴望我們的感情有所回報,希望能和對方建立起浪漫關係、然後過著幸福快樂的小倆口甜蜜日子。

然而我們都知道,「假設比確定」要容易得多,而且假設的結果,很可能會讓雙方陷入尷尬。在男人與女人的相處過程中,如果關係親密,則肢體親近,這是一個本能的友好信號。就像是你肯定,沒有見過陌生男女手挽手的一起逛街吧?所以當你發現一個女生常常主動的碰觸你時,就像過馬路她會拽著你的胳膊,打鬧中的肢體接觸,無論是她出於什麼心理的反應,這才說明了她並不介意與你進行更多肢體碰觸。

我們還是必須要從追女生的實際相處過程中,去總結出女生對我們的看法。才能水到渠成,真正拉近你跟喜歡的女生之間的距離。

1.我們還是做朋友好了。(被當成備胎)
2.我想我們真的不適合你,你會找到更好的。(我不喜歡你)
3.你人真的很好,但是……(但是我不想和你在一起)
4.你給人感覺挺好的,可是我覺得我不適合你。(我是真的不想和你在一起)
5.我現在暫時不想談戀愛。(你還不到我心中男友的標準)
6.真的對不起,我不能接受你,我現在還不想談戀愛。(其實她想談戀愛,只是不想和你談戀愛)
7.你對我的好,對我的溫柔,我都會記在心裡的。(對我好沒用,關鍵是我不喜歡你)

其實,無論男女喜歡一個人都會習慣隱藏自己內心,然而,真正的感情是藏不住的。就像裝死一樣,你以為閉上眼睛就可以了,但是你的心跳卻出賣了你,這是一種自然反應,也是心之所向。當你所喜歡的人沒有任何反應,或許只是不夠喜歡你而已。因為沒有人,在面對一個人深情時,能夠平靜無波的。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智遠,於『幸福拼圖Zec99』團隊負責失戀挽回課程,在這團隊已有5年的資歷。目前承接失戀學員超過1000名以上,專長善於主導『擬定挽回計畫』、『情緒心理學』、『情感關係維持』,為失戀戀人們做更客製化的完善分析與指導。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