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提醒先洗手!工人翻臉嗆「看不起做工的?」 妹子揭自卑心態作祟

▲▼水泥,混凝土,建案,蓋房,工人,工地,做工。(圖/pixabay)

▲對自己的工作沒自信,容易對別人說的話過度聯想。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一名在工地販賣早餐的女店員表示,今天早上有個工人來買飲料,在保麗龍內不斷翻找、挑選,過程中不小心將手上沙土沾到飲料上,於是她提醒對方旁邊有水可以洗手,還有提供清潔用品,結果那位工人立刻翻臉嗆,「現在是怎樣?看不起我們做工的喔?」讓她感到非常傻眼,也中肯分析對方自卑心態。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一開始她在另一台餐車幫客人準備早餐,後來才發現那位工人在翻飲料,「而且每一瓶都碰過就飲料都變黑黑的」,於是她建議對方可以在旁邊先沖一下手,還有免費提供洗手粉,免得飲料沾到砂土黑黑的賣相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套,做工,工人,黑手,焊接,工地。(示意圖/Pixabay)

▲工人覺得原PO嫌他做工手很髒。(示意圖/Pixabay)

她自稱整個對話過程口氣都很好,也沒有不耐煩或歧視意味,但那位工人聽起來卻很反感,露出不悅表情並回應,「現在是怎樣?看不起我們做工的喔」、「做生意做到這麼囂張」。當下原PO相當傻眼,就算對方不是做工地,一般客人手髒髒的她也會請對方先洗手,對方卻情緒敏感而過度解讀,「說真的沒有人會瞧不起做工,是你自己瞧不起自己而已吧。」

網友回應,「越來越覺得其實是他們瞧不起自己,真的不用這樣,這個時代大家都很nice了好嗎」、「內心自我貶低,然後自然而然覺得別人看不起他」、「要人尊重得先自重,但有些人就是沒有這自覺」、「根本沒人瞧不起工人,而工人動不動就po不偷不搶的自卑文。」

►南韓第一神顏也超愛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