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新華社:美國歇斯底里「中國被逼的」

▲▼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圖/路透)

▲美方要求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中國進行報復反制。(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24日宣布,為了反制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被無預警關閉,撤銷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運行許可,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大陸官媒24日也發佈社評指出,美方此舉完全出自政治目的,中方是被逼無奈反制,責任完全在美方。

新華社評論中指出,近期美方在中美關係上挑起事端已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從新冠肺炎開始持續汙名化中國,動用國家機器,以莫須有罪名打壓中國企業,刁難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對中國在美留學生進行恐嚇...等行為,而關閉領事館的行動更是前所未有的升級。

文中表示,美國打出「中國牌」是因為國內抗疫不力、社會矛盾激化,各種問題之下,才想方設法轉移目標,把矛頭甩到中國身上,另外是希望透過污名化、政治化、標籤化手段抹黑中國,以提高不斷下滑的民調支持率。

文中強調,中方被迫採取反制措施,是對美方無理行徑的正當和必要反應,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符合外交慣例。此舉只針對美國政府少數極端勢力,不針對美國人民。

文末也呼籲,中美合則雙贏,鬥則雙輸。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曾告誡,中美除了合作別無選擇,雙方承受不起發生衝突的代價。希望美方能認清形勢,及早懸崖勒馬,避免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