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登山見超萌大眼神秘「綠鯉魚」! 他揭真實身分驚呆網

▲長得像鯉魚的螽斯。(圖/網友賴輝龍授權提供)

▲這隻長得非常像「鯉魚」的昆蟲,原來是「螽斯」。(圖/網友賴輝龍授權提供)

實習記者王昱淇/採訪報導

昆蟲世界真奇妙!賴輝龍先生自去年開始學習微距攝影,他時常利用周末清晨時間去大台北附近的北投、南港山、烏來、木柵等步道,爬山、運動兼攝影。這天,賴輝龍來到了文山區往二格山的步道,拍下一隻紋路細緻、外觀極似「鯉魚」的神秘昆蟲,而這生物的真實身分原來是「螽斯」,令許多網友看了嘖嘖稱奇。►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長得像鯉魚的螽斯。(圖/網友賴輝龍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螽斯身上的紋路非常細緻,看起來就像魚鱗一般。(圖/網友賴輝龍授權提供)

賴輝龍接受《ETtoday寵物雲》訪問時表示,他從1984年專科的學生時代就開始有在學習攝影;2018年有一次在台北植物園,驚訝地看到微距攝影前輩拍的螞蟻複眼後,就決定買專業的數位相機,就此開始了微距攝影的奇幻旅程。賴輝龍也特別分享,微距攝影因為主角小,因此不論是攝影器材、對焦、打光、構圖等等都是一門學問,他還自己設計、改良了「行動攝影棚」,使他能夠拍出如清晨朝陽下「透亮」的美麗畫面。

▲長得像鯉魚的螽斯。(圖/網友賴輝龍授權提供)

▲螽斯是「直翅目昆蟲」中的一科。(圖/網友賴輝龍授權提供)

賴輝龍說,當日走在步道上,邊用手電筒照掃射葉面搜尋昆蟲的蹤跡,途中遇上了這隻螽斯,「剛發現牠時,本來不想拍,因為螽斯對微距影來說,有點太大隻,後來想說還是記錄一下,畢竟相逢自有因緣!」於是小心翼翼地從遠處開始拍,再慢慢靠近,發現牠似乎很乖,沒有要逃的樣子,便調整角度,又多拍了幾張。

後來,螽斯似乎發現有人在看牠,賴輝龍笑說,「透過微距鏡頭,發現牠慢慢低頭,我心想,牠是想逃了?還是喝多了,喝了三千杯(千杯千杯再千杯),頭一直低、鬚一直縮,牠又用腳把鬚往後撥,就像個犯錯的小孩,真的超級好笑的動作!」因為牠的眼睛大又亮,賴輝龍的腦海閃過念頭,「咦!鯉魚...?」拍完幾張照片以後,他照習慣向「鯉魚」道別,「謝謝你!謝謝你讓我拍照,成就我拍了一張美美的照片!」就接著一步一步往二格山上走去了。

▲長得像鯉魚的螽斯。(圖/網友賴輝龍授權提供)

▲剛開始還沒縮起鬚的樣子。(圖/網友賴輝龍授權提供)

賴輝龍笑說,後來仔細觀察拍完的照片,發現這隻螽斯的翅膀疑似沒有長好,而且紋路很細緻,加上身上還有「魚鱗」的感覺,看起來根本就是「鯉魚」,隨後將照片分享至臉書社團「奇異昆蟲世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讚嘆,「好特別阿!」、「怎麼會如此可愛」、「 開了眼界!」、「伊藤潤二的魚」、「如何將螽斯拍成鯉魚這麼厲害!」、「還以為是改圖,厲害」、「像魚的昆蟲,大自然真奇妙」。

▲長得像鯉魚的螽斯。(圖/網友賴輝龍授權提供)

▲▼賴輝龍十分漂亮的經典攝影作品。(圖/網友賴輝龍授權提供)

▲長得像鯉魚的螽斯。(圖/網友賴輝龍授權提供)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貓起來買!貓奴必備血拼天堂,通通買起來!

【你可能也想看】

►影/江湖父子檔!法鬥超派架勢意外「撞臉老爸」 網:絕對是親生的

►5歲哥告白肥橘「就算住路邊也要在一起!」 黏踢踢閃瞎媽

►主人摸肚搔癢 哈寶寶露超萌笑容嬌羞抵抗:住手啊~

►淑女柴玩個玩具秒變「惡靈鬼娃」嚇壞爸 網笑:快拿肉肉驅邪!

►虎班美貓剃完毛 驚見「阿嬤級木瓜奶」笑翻網:有F罩杯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昆蟲奇異昆蟲世界微距攝影攝影師鯉魚螽斯二格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