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回應了!F-15戰機逼近…伊朗客機「劇烈搖晃」童頭破血流 乘客撞暈倒地

▲▼伊朗馬漢航空(Mahan Airline)客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馬漢航空(Mahan Airline)客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馬漢航空(Mahan Airline)客機23日從首都德黑蘭起飛,沒想到飛經敘利亞上空時,突然有2架戰機迅速逼近,客機只能緊急攀升,導致機上多名乘客受傷,血流滿面。美國中央司令部也證實,當時美軍F-15戰機確實在附近執行「例行性空中任務」,並無刻意逼近。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馬漢航空1152號班機從德黑蘭起飛,準備飛往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沒想到就在飛機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6時14分飛越伊拉克,剛進入敘利亞領空時,突然有2架戰機迅速逼近;飛航追蹤系統顯示,客機飛行高度先是突然俯降再陡然爬升,所幸最後於黎巴嫩安全降落。

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發言人厄本(Bill Urban)23日晚間發出聲明證實,當時一架空軍F-15戰機在敘利亞南部的小型軍事基地進行「例行性空中任務」,並針對一架馬漢航空客機進行「標準目視檢查」,而24日的衝突是在1000公尺安全距離之下進行,目的是確保聯軍人員安全。

厄本強調,這次事件都是按照國際標準進行,「F-15的飛行員確認這架飛機是馬漢航空客機後,F-15就安全地拉開了與飛機的距離。」另一名美軍官員表示,當時附近確實有2架F-15戰機,但只有一架靠近1000公尺左右。

從機上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飛機就像遭遇亂流般劇烈晃動,乘客尖叫四起,許多人都戴上氧氣罩,並穿上救生背心。另一段影片還能看到,有一名男子血流滿面地坐在地上,疑似已經失去意識,還有男孩頭上緊緊包著紗布。

事實上這並非美軍戰機與伊朗客機第一次發生衝突,在1988年時一架伊朗航空655號客機在波斯灣遭美國軍艦「文森號」(Vincennes)擊落,當時機上載有290人。最後美方稱這是「一場悲劇和令人遺憾的意外」,隨後在國際法院支付了數百萬美元。

►疑2美軍戰機恐怖迫近!伊朗客機「急俯降再爬升」乘客驚叫 老人小孩至少4傷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