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五星級飯店成「暗網」獵物!單身女半夜被一通電話騙下樓

 實習記者郭思妏/台北報導

許多女孩心中都有歐洲夢,但在國外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成為別人眼中的獵物。日前youtuber「老王」分享了《女生出國玩險被黑幫抓去「暗網」競標拍賣?你一定要知道的真實事件!》的影片,警惕所有女孩不管在國內外都要保持警覺心,還可以用影片整理的8大點,隨時抓住自己的救命稻草。

影片指出,單身女子劉瑾妮住在巴黎的五星級飯店時,忽然被半夜打來的內線電話吵起,電話內的男子自稱自己是櫃台人員,要她立刻下樓至大廳處理資料錯誤問題。因為劉女相信五星級飯店的安全性,所以最後決定下樓查看,不料此時竟已一步步掉入對方設下的陷阱中。

▲▼隨時保持警惕心很重要。(圖/臉書粉專「老王」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時保持警惕心很重要。(圖/臉書粉專「老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老王在影片中提到,當時劉瑾妮下樓就有警戒心,所以觀察了洗手間、逃生口、消防栓等的相對位置,下樓後她發現大廳只有兩個人,因此猜測自己已受騙,並花不到一秒的時間轉身逃跑,因為她知道人類跑步速度是可以攔截三樓內的範圍,所以在逃跑時選擇搭電梯,並按下四樓以上全部樓層。

劉瑾妮出電梯後,立刻按下消防警鈴並躲起來,她知道躲在廁所總會最容易被找到,因此躲進一間儲藏室的最角落,最後她跟著人潮疏散,並尋求警察幫助才得以解救。

▲▼ 當面臨危機時,該如何冷靜的處理。(圖/臉書粉專「老王」授權提供)

▲當面臨危機時,該如何冷靜的處理。(圖/臉書粉專「老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老王在影片中談到,根據交友網站的統計數據顯示,外國人對亞洲女性的刻板印象是讓女性最常被綁架的主要原因,他們認為亞洲女性順從且乖巧、含蓄、性慾強等,因此選擇作為首先下手的目標。所以不管是國內外旅行,不分國籍,每個人都要隨時保持警戒心,才能救自己一命。

女生出國要怎麼防範,老王在影片中整理一些重要注意事項: 

一、每一間住宿都不安全,不管是五星級或是民宿,出入房間都要記得上鎖。

二、入住有攝影機和火警器的飯店,且入住時確認逃生路線,並設定報警電話為快鍵碼。

三、搭電梯逃生時,請從「三樓」以上的樓層開始往上按,因為以人的速度爬樓梯很快就可追上。

四、逃生時,手機關靜音,別躲在洗手間。

五、隨時注意是否有被尾隨。

六、不要炫富,因為這樣很容易成為別人眼中的獵物

七、不要以貌取人,對陌生人都要保持警戒,以免受騙。

八、隨時注意自己的包包,若遇到變態就要大聲呼救,可攻擊對方下體或眼睛,不要讓他得寸進尺,要懂得保護自己。

最後老王也提到,希望藉由這則影片,讓社會大眾更加注意自身安全,出國玩雖然是放鬆,但也一定要保持警戒,別讓一趟開心之旅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