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熱島飆39℃!太平洋高壓發威「16縣市橙黃高溫」 下週再增強

記者葉國吏/台南報導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高溫酷熱,台北市由於盆地、熱島效應,可能會出現39度的極端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則透露,下週太平洋高壓會更強。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可能出現39度高溫。(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4)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穩定晴到多雲,由於西南風較增強,將中國華南一帶暖空氣往台灣吹送,預計在台北盆地、花東縱谷都有機會出現37、38度高溫。不過由於台北盆地地形加上熱島效應影響,局部區域有可能出現38度以上之高溫,大台北地區整體感受將十分炎熱,請留意熱傷害。

▲氣象局表示,周五(24日)幾乎是全台高溫。(圖/翻攝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發佈橙色高溫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嘉義市、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高溫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基隆市地區、金門縣地區,桃園市、新竹縣、彰化縣、臺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0724高溫燈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全台16縣市高溫燈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清晨上午中南部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午後對流發展,局部地區仍有「大雷雨」發生,應持續注意。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末(25、26日)鋒面南移至東海南部,台灣低層盛行西南風,中層「太平洋高壓」減弱;各地區最高溫微降1度、約在36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有升至37度的機率,天氣仍「晴朗炎熱」要持續注意防曬、防中暑。西南風帶來水氣增多,清晨上午西南部有局部降雨;午後對流發展,局部地區仍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應持續注意。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二(27、28日)中層「太平洋高壓」略增強;大氣低層轉為偏南風,水氣多、天氣更趨「不穩定」,清晨上午南部、東南部有局部降雨;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局部地區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下週三、四(29、30日)大氣低層轉為東南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高溫微升、天氣炎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